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北漂”主持春晚 海清“夫妻党”献唱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6日08:48

  2011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下称BTV春晚)前日在北京台新址大剧院进行了第一次带妆彩排。除了北京卫视当家主播春妮、孔洁、栗坤、罗旭外,“海派清口”周立波也登陆BTV春晚舞台,与杨澜搭档担任嘉宾主持。语言类节目,小沈阳延续去年BTV春晚节目——《阳仔演笑会》,携手妻子沈春阳再度打造《阳仔演笑会2》。歌舞类节目,“真假夫妻”大拜年环节将整台晚会气氛烘托得喜庆热闹,其中春晓、彭坦等人领衔“明星夫妻”演绎了一场歌曲大串烧,海清、黄海波率领的“荧屏夫妻”也为晚会带来温暖和幸福之感。此外,李宇春、蔡琴、陈坤等大腕悉数亮相,而西单女孩、香山男孩等草根明星也首次献歌BTV春晚。据悉,该台晚会将于大年初一(2月3日)晚19:40在北京卫视播出。

   亮点1

   小沈阳“大笑”吼“江湖”

   每到春节前夕,小沈阳就成为各地春晚的红人。此前对于小沈阳是否能登上BTV春晚,以何种方式亮相,日前在北京卫视春晚彩排中终于揭晓了谜底。2010年小沈阳携妻子沈春阳在BTV春晚舞台推出的《阳仔演笑会》反响很好,兔年BTV春晚,小沈阳将牵手爱妻再次打造《阳仔演笑会2》。小沈阳出道以来不仅以“二人转”走红,唱歌飙高音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去年在BTV春晚上,他献上了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的主题曲《我只是个传说》,今年小沈阳再次演唱贺岁片主题曲,不同的是“三枪”换成了《大笑江湖》。

   此外,小沈阳的妻子沈春阳顶着蘑菇头,身着一套卫生保洁员的服装,继续以插科打诨的形式饰演“捣乱分子”,十分具有喜剧“笑”果。彩排结束后,小沈阳被问到连续三年登上BTV春晚舞台做何感想时,他依然保持惜字如金的低调风格,只蹦出了“不错”二字。

   亮点2

   周立波变魔术唱情歌

   “海派清口”周立波首次加盟BTV春晚,笑言自己是“北漂”一族的他在舞台上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与杨澜搭档担任嘉宾主持工作,更和魔术师李宁共同完成魔术《让时间飞一会》,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要算他秀“唱功”,周立波这次特意为北京观众带来了他去年大婚之日自创的歌曲《因为》。去年12月20日,周立波与胡洁在上海举办了婚礼,周立波为了向妻子表达爱意,自创了这首《因为》。据悉,这次在BTV春晚舞台上,周立波将在钢琴的伴奏下重新演绎这首“情歌”,他笑称要让北京观众看到“嬉笑不羁男人温柔的一面”。

   彩排结束后,周立波被问到北方观众对“海派清口”北漂是否买账时,周立波自信地说:无论是观众还是自己,绝对不存在“水土不服”一说,而且他还特意表示,若论对幽默的敏感度,北方观众远远胜过南方观众。

   亮点3

   胡可、沙溢婚前“热身”

   歌舞类节目,“真假夫妻档”歌曲串烧大拜年是整台春节晚会中气氛最为热闹的环节。80后小夫妻春晓、彭坦,老夫老妻张光北和陈炜,体坛模范夫妻杨威、杨云纷纷牵手献唱。值得一提的是,正处在热恋中的沙溢与胡可也加入到该行列中。此次在BTV春晚舞台上的高调演出,也算是为这对“准夫妻”春节后步入婚姻殿堂做了一回热身。

   去年北京电视台热播电视剧中的“夫妻”也将合作为观众送上祝福。林永健与李菁菁演唱了《金婚》主题曲《这一生只有你最好》,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人气剧增的海清和黄海波也以“荧屏最佳夫妻档”形象共同献唱了歌曲《小夫妻》。别以为荧幕只有夫妻档,去年凭借《黎明之前》走红的吴秀波、《手机》中的范明则带来颇具爷们气的歌曲《兄弟》和《牛三斤》。

   亮点4

   蔡琴李宇春一静一动

   影视明星这种跨界演唱说完了,回头那再看一下专业的。台湾天后级歌手蔡琴将以一袭银色闪亮晚礼服亮相,她以一首《海上良宵》让现场沉浸在微醺气氛中的观众重温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记忆。有静就有动,人气歌手李宇春的亮相则一下引爆了晚会气氛,在紧身白色西装的包裹下,走中性性感范儿的李宇春演唱了《下个路口见》,现场歌迷的尖叫与呼喊差点就盖过了歌声。彩排当天,身穿粉色西服的陈坤也演唱了一首抒情歌曲。

   当然,BTV春晚也并不是只以大腕为主,草根明星西单女孩、香山男孩等也会一展歌喉,他们将合唱一首《我相信》。2011年BTV春晚将于大年初一(2月3日)晚19:40在北京卫视播出。

   ■ “央视春晚”追踪

   《星球会议》剧本被曝光,专访编剧尹琪

   赵本山小品不会大改

   本报讯 赵本山和众徒弟准备的兔年央视春晚小品《星球会议》的剧本前日晚被某网站贴出。在这份曝光的手稿上,该小品的名字叫《开会》:赵本山出演的地球和其他星球聚在一起开会,别的星球都怪赵本山把在地球上主管环保的嫦蛾“发配”到了月球上,地球则把人类恶行搬出来反驳:“就赖人,说在我身上插个管子就抽我的血,说那咕咕冒的都是油;还在我身上钻眼儿整热水,我以为有啥大事儿呢,原来是为了泡澡儿(指泡温泉)!”此外,生态平衡、战争等沉重话题都成为了赵本山调侃的对象,地球也被他评为“身上又是动物,又是人类”的“最操心星球”。赵本山通过东北式的搞笑讽刺了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星球会议》的编剧尹琪,他透露剧本曝光对小品整体效果不会有影响。

   “本子估计是演员落下的”

   昨日尹琪承认被曝光的剧本是《星球会议》的第二稿,虽然和现在用的第十六稿差别很大,但人物的出场状态和性格基本没变。“影响不大,也不需要我特意去改本子,演员早都脱稿排练了。”尹琪透露目前他已结束了剧本的全部文字工作,今晚就回沈阳准备过年。至于剧本泄露的渠道,尹琪分析说:“每次排练我都跟着,有一个总的剧本,每个演员也都有一个本子,演完之后我再收回来。前期有一两次我没跟,可能是谁演完忘了就落在那了,被媒体拍着了。”

   “生气但是也没有办法”

   尹琪称赵本山也知道了这件事:“生气但也没办法,每年都这样。我看有网友也骂,说曝光了我们春晚看啥。其实春晚没必要搞得那么紧张,本来就是一乐呵事,但大家和媒体的关注推动了春晚的保密级别。现在赵老师和弟子每天都排练到凌晨,也有记者来探班,拍两张照就回去,只要不过分,都能理解。”几天前,网上还出现了赵本山为辽宁台春晚出的小品《相亲》的视频,尹琪称“很明显那是用非常专业的机子拍的。我看到了很难受,辛辛苦苦写的就这么曝光了,好在几天后这段视频就消失了。”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