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强喜事2011》 > 《最强喜事2011》新闻

《最强囍事》:甄子丹刘嘉玲上演叶问PK张爱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7:17

  广州日报1月26日讯 即将于1月31日上映的贺岁电影《最强喜事》昨日抢闸放映。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产子后首次复出拍戏、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首演娘娘腔、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搭配刘嘉玲该片可谓卖点多多。而电影本身也承袭了港式贺岁片的搞笑方式,轻松、幽默之中亦不乏温情段落。故事主要以甄子丹、刘嘉玲,张柏芝、古天乐,熊黛琳、杜汶泽以及闫妮、黄百鸣四对有情人的感情故事为线索展开。其中甄子丹、刘嘉玲分外亮眼,为博搞笑,刘嘉玲亦不惜拿梁朝伟《一代宗师》调侃王家卫道:“都不知道几时才拍完!骗人的!”

  精彩剧情抢先看

  片中,甄子丹和刘嘉玲有一段“叶问PK张爱玲”的戏,甄子丹以“叶问”的装束与打扮得像张爱玲的刘嘉玲站在街头,刘嘉玲装酷地说:“你好有型我说的是这顶帽子。”而甄子丹则在面对刘嘉玲关于“牵手”的问题时回答说:“牵手这门功夫我不太擅长,但是黏手(咏春拳的基本功)这门功夫我是会的。”

  更有趣的是,刘嘉玲说:“你知道吗?现在很流行张爱玲。”甄子丹答:“张爱玲不是很久以前的人吗?”刘嘉玲回答说:“叶问不也是很久以前的人吗?现在黄百鸣也拍,王家卫也拍。找了梁朝伟演,结果拍到现在也没拍完。都不知道几时才拍得完。骗人的。”

  刘嘉玲在片中反复吟诵张爱玲在《半生缘》中的台词:“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等你,无论你在什么地方,无论是什么时候,反正总有那么一个人。”这句话被认为是贺岁档继《非诚勿扰2》中的《见与不见》之后会再度走红的爱情感言。

  张柏芝:未能如生子前一样美

  尽管张柏芝天价接拍产后复出是《最强喜事》的“最强卖点”。但在昨日《最强喜事》的北京首映仪式上,张柏芝并未如约到场。《最强喜事》片方解释说:“正在鄂尔多斯拍摄新片《杨门女将》的她被曝近日在内蒙古拍摄时由于道具出错,脸部和手上出现了鸡蛋大小的肿块。”此外也有工作人员透露张柏芝原定要到场,后因为未能赶上飞机而无缘《最强喜事》的北京首映礼。至于具体的缺席原因,张柏芝方面昨日并未做出解释。

  在昨日试片之后,不少媒体认为作为首部复出作品,张柏芝在片中的表现实在不能体现演技。对此,影片的监制黄百鸣回应说:“"喜事"系列原本就是一个群戏,一直以来都不是突出哪一两个人的。张柏芝当初愿意把《最强喜事》作为复出的首部作品,相信也是觉得这部戏人多,相对来说压力没有那么大吧。”虽然张柏芝在《最强喜事》的海报上的短裙造型相当靓丽,但在影片中的造型并不惊艳。饰演灰姑娘类型角色的她虽然与去年上海电影节上亮相时相比已经瘦了很多,但始终未能如生子之前一样美丽。不过,与她在戏中饰演情侣的古天乐昨日接受采访时认为张柏芝与产子之前相比成熟了很多,“比从前更有女人味了。”

  闫妮:泳装让我对身材有了自信

  闫妮在片中的三点式泳装亮相似乎更有卖点。闫妮昨日接受采访时透露,为了这段泳装戏,剧组提供了五套泳装给她挑选。原本想要着保守全套泳装的她破天荒以“三点式”展露身材,她说原本自己很担心,但拍完却对自己的身材有了自信。

  刘嘉玲:“恶搞”梁朝伟的词是我设计的

  首度交锋的刘嘉玲、甄子丹被黄百鸣称为票房的“玲丹妙药”,此次在《最强喜事》中的表现亦相当亮眼。刘嘉玲饰演一位“影子写手”,总是顶着别人的名号写书。最为特别的是,她每写一类人物的故事就会把自己装扮成各式主角,譬如空姐或者上个世纪30年代的名媛。她和甄子丹是初恋情人,二人虽然分开却依然挂念对方。

  对于在片中“恶搞”《一代宗师》的台词,昨日在首映仪式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嘉玲回应说:“台词是我自己设计的,但不算是恶搞吧。就是想问问,到底什么时候才拍完啊。”刘嘉玲坦言梁朝伟并不知道自己在《最强喜事》中有这样的台词,即便知道了刘嘉玲也表示并不认为会有什么问题:“我不是要为他走宣传或者什么。只是开个玩笑而已,这也是事实嘛。王家卫的戏本来就是要拍很久的。我相信梁朝伟也是很愿意这样拍的。”

  新年即将来到,刘嘉玲透露她已经答应了梁朝伟回家过年,但至于究竟会怎么过年她不肯细说。

  甄子丹:我主动要求跟刘嘉玲合作

  有新一代“功夫之王”封号的甄子丹,这次在《最强喜事》中虽然没有功夫戏但也依然抢镜。早前片方透露,这次之所以选择刘嘉玲与甄子丹搭档是因为甄子丹主动要求的。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甄子丹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因为我从来没有跟刘嘉玲合作过。大家可能也没有想到过这样的组合。我自己也很好奇这样的搭配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古天乐:不介意为艺术“献身脱衣”

  在片中饰演著名化妆师的古天乐自言其实演完这部电影也依然不懂化妆。在片中首次饰演“娘娘腔”类型的角色,古天乐获张柏芝称赞他演这类角色相当有“前途”。对此,古天乐昨日回应说:“其实如果有这样的角色又不是喜剧,我会很乐意演的。”因为他觉得喜剧的动作太大、太夸张,他希望有机会能够接拍类似《春光乍泄》之类的“同性恋情题材”影片,即使需要“为艺术献身”他也不介意“脱衣”。

  此外,片中的明星脸亦是看点。郑中基、邓丽欣、曾华倩、叶伟信、程前、陈果、鲍起静、杨颖、汪圆圆等都有露脸。

    本报记者 周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