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忠祥曝光退休生活 称淘古董无人能骗(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6日07:05
赵忠祥做客《超级访问》
赵忠祥做客《超级访问》

  重庆晚报1月26日讯 近日,赵忠祥做客《超级访问》,讲述自己晚年“退而不休”的快乐生活。记者从节目编导处了解到,录制时正逢赵忠祥70岁的生日。赵忠祥自曝,自己的晚年生活就是爱画驴、爱逛潘家园淘古董,还期盼儿子赶紧生个孙子。

  爱淘宝 100块钱买到价值2万的古董

  赵忠祥在节目中自曝,自己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去淘古玩,“逛潘家园,那里差不多有十几万人。”赵忠祥说自己可以很自在地去潘家园地摊淘宝,而且他能认识差不多一半的摊主。虽然在潘家园很多人都认识他,但没有人上来找他合影和聊天。

  赵忠祥说,他虽然已经70岁,淘宝时的眼睛可是雪亮的,摆地摊的老板都不敢骗他。他自豪地炫耀自己曾花100块钱就买到了价值2万元的古董,“有一天我路过一个摊,忽然间用眼角余光看见一个玉管,我不知道它为什么吸引我,但是让我停下来了。它非常像明代的一个扇坠,不过老板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说是自己收来的,让我出200元拿走。我说我包里就200块,你卖我100,剩下100块我还得打车回去。”老板最后拗不过赵忠祥,100块把玉管卖给了他,赵忠祥整天将它挂在身上,两年之后,有识货的朋友打电话告诉他想买下他的玉管,出价2万元。

  说儿子 低调IT男从不提爸爸名字

  谈到家庭,赵忠祥透露自己的妻子虽然也是电台播音员出身,但“不爱抛头露面”。而赵忠祥的儿子如今也成家立业,是一个从事信息技术的低调IT男,赵忠祥说:“儿子比较内向,而且他很少在他的同事或同学面前提我,他大学毕业的时候,同班同学才发现他爸爸是赵忠祥。后来他到英国学习,直到毕业的时候,他的同学在电脑上发现我写的随想里面有他的照片,才知道我是他爸爸,因为他平时从来不提的。”在节目录制现场,恰逢赵忠祥的70大寿,节目组还给他过生日,不过赵忠祥的生日愿望是呼吁儿子“赶紧让我抱个孙子吧”。

  记者 张译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