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83届奥斯卡揭晓提名 《国王的演讲》12项领跑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6日05:51

  京华时报1月26日讯 昨天,第83届奥斯卡奖揭晓了提名名单,并发布了颁奖典礼主持人詹姆斯-佛朗哥和安妮-海瑟薇拍摄的宣传海报。《国王的演讲》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2个奖项的提名,领跑提名名单。诺兰的《盗梦空间》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却无缘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导演的角逐。

  此次获得最佳电影提名的一共有10部电影,分别是《黑天鹅》《斗士》《国王的演讲》《盗梦空间》《问题不在孩子》《127小时》《社交网络》《玩具总动员3》《大地惊雷》和《寒冬刺骨》。

  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有科恩兄弟《大地惊雷》、大卫-芬奇《社交网络》、汤姆-霍伯《国王的演讲》、大卫·拉塞尔《斗士》和达伦-阿罗诺夫斯基《黑天鹅》。

  最佳男主角提名者分别是贾维尔-巴登《美错》、科林-弗斯《国王的演讲》、杰夫-布里吉斯《大地惊雷》、杰西-艾森伯格《社交网络》和詹姆斯-佛朗哥《127小时》。

  最佳女主角提名者分别是安妮特-贝宁《问题不在孩子》、妮可-基德曼(在线看影视作品)《爱的拐点》、珍妮佛-劳伦斯《寒冬刺骨》、娜塔莉-波特曼《黑天鹅》和米歇尔-威廉姆斯《蓝色情人节》。

  纵观提名名单,《国王的演讲》共获得了12项提名。《大地惊雷》紧随其后,获得了10项提名。《社交网络》和《盗梦空间》分别获得了8项提名。

  另外,《驯龙高手》《魔术师》和《玩具总动员3》顺利入围,获得了最佳动画长片的提名。

  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有《更好的世界》(丹麦)、《美错》(墨西哥)、《焦土之城》(加拿大)、《法外之徒》(阿尔及利亚)和《狗牙》(希腊)。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

  (吕莉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