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坤称《龙门》拍的太辛苦 周迅当场落泪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5日14:59

  由徐克执导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昨日在北京召开关机发布会,徐克携主演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到场,并带来赶制完成的全片第一个3D镜头。在回忆这部投资3500万美元的“全世界第一部3D武侠片”的拍摄过程时,周迅和桂纶镁先后突然落泪,把媒体都吓了一跳。陈坤解释,这部片拍得“太痛苦”,每个人都有点“失常”了。

  【3D曝光】 镜头太短,效果难下定论

  其实,当天曝光的所谓“全片第一个3D镜头”顶多只有十几秒,令专门领取眼镜准备“先睹为快”的记者们大为失望。镜头分荒凉大漠和翠绿芦苇两组场面。大漠里,一面大旗在狂风中猎猎招展,上书“龙门客栈”四个大字,远处隐约可见驼队以及两个神秘的背影;芦苇中,则简单地有小舟划过。而整部电影的噱头武打3D,昨天并没有亮相。要为其3D效果下个定论,还为时过早。

  徐克说,六年前他就想搞3D,但当时的3D技术还不成熟。“我听说卢卡斯和卡梅隆之类的大导演都在研究3D,于是我想,那我们就等吧,等他们的技术给我们带来经验。两年前,我又发现一些题材可以搞3D,而技术前提也差不多成熟了,我就到处去找人才。”徐克用了一年时间,走访了全球各大电影公司,请来《阿凡达》的3D摄影指导,并配置了包括美国、韩国、新加坡和西班牙特效专家组成的后期特效“多国部队”。去年4月,徐克还专门拍了一部电影来做试验。“做3D电影,无论镜头的美学,还是演员和镜头的关系,都和2D不一样了。比如关于3D有个理论,前景不能在镜头前放太近,不然眼睛不舒服。那两个演员一起演,我怎么处理他们的前后关系呢?还只是文戏,武戏更麻烦。剪接的时候也是,两个镜头的焦点不一样,连起来观众也会觉得不舒服。这些都要在拍摄阶段开始把握。”

  跟“假3D”不同,《龙门飞甲》用全世界最先进的3D摄影机组拍摄,而非后期转3D。昨天,以该片特效团队为班底的D+公司正式宣布成立,徐克也是股东之一。他说要将《龙门飞甲》的3D拍摄制作经验给所有电影人分享。

  【剧情曝光】

  除了像《新龙门客栈》一样在大漠里有家客栈,《龙门飞甲》说的究竟是怎样一个故事?据主演们的说法,周迅、陈坤、桂纶镁、范晓萱、李宇春和李连杰这六个人的感情非常错综复杂。导演徐克则透露,李连杰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是最重要的,他杀人如麻,所有反派都对他闻风丧胆。

  陈坤、周迅和桂纶镁都说,拍《龙门飞甲》就像一场梦,既辛苦,又难忘。周迅在台下看片场花絮时哭了,不停擦眼睛;桂纶镁上台后更是语无伦次,继而哽咽落泪。他们透露,几个演员已经自发成立“龙门同学会”,因为用桂纶镁的话来说,“这个组合真的很难得,很有感情,我也不知道我们几个人在一起气场为什么就是那么合”。

  变脸一:陈坤武功超越李连杰

  陈坤说,第一次拍3D片,一直在担心自己跟镜头之间的距离,“搞到最后我连人物关系都没搞清楚”。他透露,这次演的是大反派,“比起《让子弹飞》里的反派,这个算是"升级版",因为我武功非常厉害,连李连杰都打不过我”。陈坤笑说,他打李连杰,那是“文弱小生挑战泰山之巅,当导演这么要求我,我吓得差点就退钱走人了,但听"老爷"说得却好像是吃一碗饭那么轻松”。陈坤说,8个月的拍摄极其痛苦,让他到现在状态都有点儿不正常。“你们看,我现在看起来正常吗?”

  变脸二:周迅很野蛮也很暴力

  周迅说自己原本是一个情感很深但很不会表达的人,而徐克这次似乎帮她找到了另外一个自己,“很野蛮,很暴力”。“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一个镜头有三四十条NG,都拍颓废了,这对于我们这些很有自信的演员来说是很崩溃的事情,我会不断问自己:"我怎么了?我怎么了?"”说起刚刚在台下流泪,她笑着解释:“我就是爱哭的人,哭是因为大家感情太好了。”

  变脸三:李宇春原来很有匪气

  李宇春在片中叫李大刀,继承了家业,是土匪头子,经常要骑着马,舞着大关刀。李宇春说:“这部戏让我发现了以前没发现的东西原来我自己是有匪气的!”她还透露,这次居然还有感情戏,“我没经验,所以主要还是靠导演"教育"我,请"龙门同学会"的同学们多多指导我,再加一点自己的小聪明,这样来发挥吧”。她也说,“龙门同学会”感情很好,让她离开剧组后一直对大家“长相思”。

  变脸四:桂纶镁神秘邪气妖媚

  “气质美女”桂纶镁这次被徐克塑造成一个“小妖女”,又神秘又妖媚,说奇怪的西域话,打奇怪的功夫。“拍这场戏就像做梦,这场梦我希望它赶快结束,因为真的没想到会这么辛苦,也希望继续做下去,因为我很荣幸……”她泣不成声。冷静下来后,她回忆,刚开始的剧本就让她感到非常陌生,“我一点想法都没有,直到拍了第一场武戏才知道角色是有点邪气的,之后一路摸索”。最难的是打戏,“有时候真的很气自己,身体怎么会这么不协调,有些动作就是做不出来”。而徐克透露,桂纶镁在片中会向陈坤直接表白,当众要求搂抱他,而夺命一招是“两只脚夹住人家的脖子”。

  变脸五:范晓萱既像水又像蛇

  从一开始,徐克就跟范晓萱说:“你这个角色既像水,又像蛇。”范晓萱不解,只好追问:“像蛇的哪个部分呢?”徐克的回答更玄乎了:“你没有骨头,你没有站着,也没有坐着……”最后范晓萱终于崩溃了:“我演的到底是什么?”最后,她成了全片所有女性中最有诱惑力的一个,走路有点像张曼玉扮演的青蛇。徐克透露:“陈坤和李连杰都被她勾引了。”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