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捷吉耶夫-马林斯基歌剧艺术周2月于东京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5日09:42

  搜狐演出讯 “捷吉耶夫与马林斯基歌剧艺术周(Gergiev and Mariinsky Opera Art Week)”将于2011年2月在东京举办。届时,马林斯基歌剧团一些脍炙人口的的歌剧作品都将如期上演,其中包括英国导演乔纳森-肯特(Jonathan Kent)在2009年的作品《没有影子的女人(Die Frau Ohne Schatten)》,以及法国导演查尔斯-隆巴德(Charles Roubaud)在2002年的经典之作《图兰朵(Turandot)》,而且大部分作品都以爱情为主题。

  这场由意、德、法三国歌剧与俄罗斯交响乐完美融合的艺术盛典将由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Mariinsky Theatre)艺术总监、世界著名指挥家瓦列里-捷吉耶夫(Valery Gergiev)策划指导。

  除了马林斯基歌剧团亮相艺术周,在此期间还将有三场音乐会隆重上演。例如,捷吉耶夫将带领他的交响乐团与一些合唱团和独唱者合作,为观众联袂打造一场音乐盛宴。第一场是马林斯基歌剧团在2010年音乐会上的作品——柏辽兹(Berlioz)于1858年创作的史诗歌剧《特洛伊人(Les Troyens)》。第二场——“瓦格纳之夜(Wagner Evening)”,融汇了瓦格纳歌剧的许多经典曲目,例如《罗恩格林 (Lohengrin)》的前奏曲,《唐怀瑟(Tannhuser)》的序曲,《帕西法尔(Parsifal)》的第三幕。第三场——“俄罗斯音乐之夜(Russian Music Evening)”,以展现俄罗斯音乐传统为特色,包括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的1812序曲和《D小调第五交响曲》的64号作品,来自里姆斯基-科萨可夫(Rimsky-Korsakov)的《贵族进行曲(Procession of the Nobles)》,穆索斯基(Mussorgsky)的《鲍里斯的加冕典礼现场(Boris' Coronation Scene)》,“恰柯芙娜的咏叹调(Konchak's Aria)”以及“波罗维茨舞曲(Polovtsian Dances)”。

  据悉,捷吉耶夫在马林斯基剧院的歌剧团、芭蕾舞团、管弦乐团从事工作已有22年,在此期间他成功地使马林斯基剧院声名海外,一直被认为是俄罗斯文化偶像之一,曾被誉为“俄罗斯音乐的灵魂”。(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