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外传》持续升级 尚敬:一定要拍川话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25日06:42

  华西都市报1月25日讯 5年之后,尚敬带着他的电影版《武林外传》卷土重来。首次拿“房价”问题开涮,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段脱口秀将“奸商们”的丑行抖个底朝天。尚敬说:“为拍这部片子我等了很久,它不光是电视剧的续集,也是升级。”尚敬对这部电影总体感到非常满意,不过他有个最大的遗憾是,这部电影里全国各地方言满天飞,但独独缺少了四川话,他说:“今后我一定要拍一个川话版的《武林外传》。”

  川话开场白尚敬:一定拍川话版“武林”

  昨天在《武林外传》新闻发布会现场,尚敬的开场白是一段标准的四川话:“四川是我的家,感谢成都的媒体朋友们来捧场。”这部电影当天上午在成都举行了小规模的试映会,观众反响不错,最大的笑点集中在两个桥段,一个是“裴大人”和他情人生死离别的时候居然变成了《传奇》的卡拉OK版,另一个就是“佟掌柜”如RAP艺人般怒骂开发商,让人听得酣畅淋漓。尚敬说:“其实我早就想拍电影了,但是现在要把原班人马凑齐很难,所以我一直等到他们都有档期了后才开工。”

  虽然尚敬和宁财神对电影版的《武林外传》都很满意,可是他坦言自己有一个非常大的遗憾,这就是这部电影里缺席了四川方言。和电视剧版的《武林外传》一样,电影里的主角们说着陕西话、山东话、东北话、广东话、闽南语甚至还有英语,就是没有人说四川话,因此电影配乐中出现了一段四川清音,竟让本土影迷感到非常亲切。

  尚敬说:“以前我拍《炊事班的故事》和电视剧《武林外传》,里面都有人说四川话。电影里没有四川话,这的确是个问题,川话版的《让子弹飞》我也看了,非常好,可是这次我们准备得比较匆忙,没来得及。中影老总韩三平(在线看影视作品)早就跟我说过最好能拍一部川话版《武林外传》,下次我一定要把这个缺憾弥补回来,拍一部川话版!”

  票房能过1亿?破亿后正式转型拍电影

  对《武林外传》的票房,尚敬和宁财神都非常乐观,他们一致认为该片的票房能过1亿,“这是肯定的,基本上是定局。”

  是否借此机会向电影导演转型?尚敬的话匣子一下被打开了。他说:“我其实出道拍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电影,这部叫《高原如梦》的片子在一所大学的电影院上映后,我能真切地感受到学生们的高兴,可是那部电影放过一次后就再没进过影院了。”之后,尚敬一怒之下转拍情景喜剧,2000年初的《炊事班的故事》让他初出茅庐,之后的《武林外传》让他声名鹊起,可现在他对情景剧是如此绝望,“我认为情景剧现在已经穷途末路了,因为没有电视台愿意在黄金时间播出,我后来帮张艺谋拍《三枪》时终于拿定主意,这就是要走娱乐电影的路线,如果电影版《武林外传》最终的结果很好,我会成为一名正式的电影导演。”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实习生 罗姣 摄影 陈羽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