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阿灿”自比博士级农民 务农反悟或再度从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5日05:38

  信息时报1月25日讯 (记者 谢奕娟)曾凭电视剧《网中人》走红并获得“阿灿”绰号的香港演员廖伟雄,前日(23日)出现在广州白云区某农庄,以“农民企业家”的身份向大众推销由他生产的美食。灿哥表示,当初自己做演员时,花了十年的时间在TVB成为主角,然而自1999年破产以来,他花了10年的时间投身农业,终于在今天收获硕果。他透露,这10年的时间对他来说收获颇丰,目前正计划将之写成著作《有机人生》,还计划再度投身影视发展。

  阿灿于1999年因投资美容传销生意失败,以致债台高筑,更被迫向法院申请破产。后来他转往马来西亚发展,在当地开设了三间“灿师傅”烧腊店。谈到投身农业的缘起,灿哥表示,想法正是始自于开烧腊店的经验,“鸡们在那么脏乱的环境被养大,天天闻着粪便的臭味,又怎么可能使鸡肉鲜美呢?没有优质的原材料,就算是皇宫御厨,也没法做出一道好菜”。于是,阿灿决定投身有机种植。他在广东罗定等地包下不少农田,又将种植出来的作物用于养鸡和养猪。他还到欧洲和国内各地的偏僻农村去考察学习,力求融中西的养殖方法和美食之道于一炉。他说:“10年时间,我也可以说自己在农业上是从一个本科生读到博士毕业了。”

  谈到未来的打算,灿哥表示除了继续扩大自己的养殖产业,还将投身影视发展,“艺人是我的专业,其实一路以来我都没有离开过,而且我在生活里边也找到了艺术。”他说,自己早年全心从事演艺时也曾有过迷失,有过茫感,“到底我应该怎样,还有什么可以发展呢?”后来他在务农中反而悟出,正像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理论所说,艺术的最高层次是能否反映到生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