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章子怡微博评心中奥斯卡帝后: 最爱科林-弗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5:13

  广州日报1月25日讯 (记者 王振国)去年一年仅发表3篇博客的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难得再次于1月24日凌晨更新博客,在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中她以奥斯卡评委身份展开“业务讨”,列出她心目中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入围名单。

  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代宗师》慢工出细活,章子怡在博客文章中称,拍戏的间歇给了她足够的时间看了不少这次奥斯卡的大热影片。

  影帝:冷落莱昂纳多

  在最佳男主角方面,章子怡颇为随大流,所选出的5位入围者基本与今年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相似,有4位提名人与金球奖雷同。其中《王的演讲》男主角、英国演员科林-弗斯成为章子怡的首选:“甚至现在就能告诉大家,只要他提名,最终的影帝评选我还投他。”在她眼中,《王的演讲》是一部“让时间可以停止,每一刻都充满着无限张力的作品”。她也对这位老戏骨的表现做出了点评:“Colin的表演无需多言,他在《A Single Man》中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而这次赋予灵魂的表演着实令我敬畏。”

  自认为“命中率还算挺高”的章子怡,这次也选择了两位年轻一辈的演员进入她心目中的提名名单,其中包括出演《127小时》的詹姆斯·佛朗哥以及《社交网络》男主角的杰西-艾森伯格:“杰西在《社交网战》和詹姆斯在《127小时》里的表演,是常说的一收一放。他们的精彩是同级的,两个人都是极具天赋,迟早是拿影帝的主儿,看好他们。”

  而相似的监制兼主演的经历,则让章子怡对兼任《拳击兄弟》监制、主演两个角色的马克-沃尔伯格心生敬佩,在夸赞对方“多才多艺”的同时,她也不忘安抚一下自己受过的监制之苦:“《非常完美》过后,这中间的苦我太感同身受了!你看他在戏里彻底专注于角色,完全想象不到戏外还要顾及全局,想着预算、天气、进度那些‘闲事’。”

  意外的是,章子怡的名单中还包括这次评奖季中备受冷落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她认为对方主演的《禁闭岛》值得鼓励:“他的两个角色虽然像,但每个都完成得很过硬。当然《孤岛》那些复杂的心理活动更难拿捏,所以我没选《盗梦空间》。”

  影后:首选安妮特-贝宁

  在最佳女主角方面,章子怡也尤为看好金球奖的两位最佳女主角得主安妮特-贝宁以及娜塔丽-波特曼,将她们两人作为提名名单的头二位。其中,她尤其赞赏达到了“同性恋电影表演的最高境界”的安妮特-贝宁:“……让人观影时忘记这是在讲同性间的恋与情,Annette让《问题不在孩子》轻而易举地做到了。她也让不动声色的表演方式证实了它是一样有辐射力的。发现自己引狼入室那场,又羞又怒又悔,复杂的过渡一个眼神交代得清清楚楚。Annette几度提名奥斯卡却无缘小金人,真希望这届她能如愿!”

  虽然没把娜塔丽-波特曼列为心目中奥斯卡影后的首位,但章子怡认同了娜塔丽将一个角色演出两种人格的功力:“《黑天鹅》黑、白天鹅本身就是两个角色,性格极端各异,这赋予了娜塔丽创造发挥的空间。前半部Nina的懦弱,畏畏缩缩,强烈的自卑感,到后半部那个双眼充斥魔力与欲望的Nina,娜塔丽把两者都演绎得精确且传神,给力。”

  在这份名单中,章子怡还选择了在《爱的拐点》中“放弃了很多技巧”的妮可-基德曼,以及在她眼中“质朴、大气”的珍妮佛-劳伦斯、《大地惊雷》中的小戏精海莉-斯汀菲尔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