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龙门飞甲》杀青 徐克3D玩转大明星(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5日02:16
在“老爷”徐克(左三)的带领下,周迅、范晓萱、桂纶镁、李宇春和陈坤(从左至右)一众“龙门男女”亮相,不过对于他们背后的故事,则守口如瓶
在“老爷”徐克(左三)的带领下,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范晓萱、桂纶镁、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从左至右)一众“龙门男女”亮相,不过对于他们背后的故事,则守口如瓶

周迅现场和“陈坤”合影
周迅现场和“陈坤”合影

    新京报1月25日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中影、SMG、华影盛视等公司联合出品,投资3500万美元的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于昨日在京举行关机发布会,除主演李连杰外,导演徐克,主演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悉数出席。对于影片的剧情片方一直持保密态度,不过从众主创对各自角色的概括中,可以看出影片情节之复杂和纠结。此外,昨日现场首次曝光了一分钟左右的3D片段,所营造出的空间纵深感也赢得多数到场记者的认可。

   3D镜头颠覆传统武侠

   袁和平执导的《苏乞儿》虽打出首部3D武侠片的旗号,但是影片映后关于3D场景的技术和制作却遭致一片恶评。此次徐克再度向3D武侠片发起“进攻”则表现出信心十足,昨日现场更是给每位记者配备了3D眼镜,向媒体展示了一分钟左右的两组镜头,一组是武林人士泛舟穿越芦苇荡的运动镜头,水中的芦苇仿佛触手可及;另一组是一面大旗在狂风中猎猎招展,赫然出现“龙门客栈”四个大字,茫茫大漠中,隐约可见驼队徐徐前行,两个神秘的背影向着客栈悠悠移去。尽管该片段并无一个打斗镜头,但对空间的纵深感呈现堪称完美,赢得了在场媒体的好评和期待。

   制作团队堪称多国部队

   导演徐克表示,3D技术发展至今至少有50年的历史,6年前自己听说包括斯皮尔伯格、卡梅隆在内的很多国际大导都开始研究3D技术,他意识到3D影像将会带来新的电影世界,为此徐克邀请来了《阿凡达》的3D摄影指导,配置了包括美国、韩国、新加坡、西班牙特效专家组成的后期特效“多国部队”,还特别在开拍前做了一个试验,甚至拍摄出了一部女性题材的3D短片。

   李连杰动作戏有变化

   该片是徐克和李连杰继“黄飞鸿”系列之后14年的再度合作,徐克表示,这次李连杰给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生活和多年在好莱坞的拍摄经验让他积累了更丰富的表演经验,可以呈现出更多的表演方式,而李连杰这次也与其他演员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拍摄经验。片中李连杰饰演了一个行动相当利落、对反派喜欢采取主动态度的武林高手,“影片刚开始,所有反派见到他都害怕,因为他是见一个杀一个。”徐克表示,这次李连杰的动作风格“非常特别”,“肯定跟以前不一样,让人耳目一新。”

   ■ 众角一席谈

   演员说不出剧情,徐克堪比王家卫

   从现场播放的3D片段中,可以看到片中场景与徐克当年《新龙门客栈》的气质非常接近,不过对于影片的剧情,片方和众主创则一直采取保密态度,不过从主演对各自角色的描述以及导演徐克的点评中,可以感觉到该片的情节十分复杂和纠结。据导演徐克透露,片中6位主演全部是拥有一门独门绝招的武林高手,这些人因为一个事件相遇,而每个人之间都因为情感、复仇等不同的原因上演了错综复杂的关系。在情节的发展过程中,他们也因为各自最终的选择,做出了游离在正与邪之间的举动。

   同时,众主演各自的角色虽然有很大的区别,但是他们都异口同声表达了一个相同的观点,即“这次徐老怪让我们颠覆得很彻底”。不过演员只说角色性格,不说角色故事,现场记者还开起了玩笑,他们这哪是演徐克的电影,这明明是演王家卫的电影嘛。

   周迅:我演得角色内心埋藏着很深的情感,但不善言辞。这是我第一次拍打戏,压力很大,刚开始拍打戏都把我们拍颓废了,几乎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镜头拍三四十条的经历,这对于很有经验的演员来讲是一件很崩溃的事情。

   徐克点评:周迅出场的第一个镜头就体现出她出神入化的剑法。这次的周迅很野蛮,很暴力。

   陈坤:我是一个武林高手,连李连杰都打不过我。拍这部戏让我每天都很痛苦,我在剧组足足拍了8个月,徐克这次发现了我黑暗的一面,如果现在大家看我感觉有点不正常的话,那就是被《龙门飞甲》搞的。

   徐克点评:陈坤这次有两种身份,可以说是一人分饰两角。其实他的绝技是什么一直都让江湖中人很好奇,即使是在跟李连杰交手时也没露全。

   李宇春:这次我又演了一个打女,不过在《十月围城》里我只有父子情,这次我还有男女情感的戏份。不过这次我有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徐克让我发现了自己以前没有发现的东西——原来我是有匪气的。

   徐克点评:李宇春绰号李大刀,因为她在片中的武器是一把很大的关刀。这次李宇春演一个江湖上很有势力人的后代,带着一帮兄弟走江湖。

   桂纶镁:我饰演的角色有一点邪气,有一点妖媚,动作戏基本没有不NG的。拍这部戏很辛苦(落泪)。但是这个组合如此难得,气场怎么会那么和,所以即使再辛苦也不想结束。

   徐克点评:桂纶镁演一个一直对陈坤很在意、钟情的人,且表达方法很直白。他的独门武功是用双脚夹住人家脖子,为这个技术她还专门去学了很长时间。

   范晓萱:我的角色用一句老爷(众人对徐克尊称)的讲法,就是很像水又很像蛇的女人。像水的部分演起来原本就很难了,但是像蛇的那个部分,老爷说要没有骨头,没有站相没有坐相,这让我太纠结了。

   徐克点评:范晓萱是很像水很像蛇的神秘人物,充满诱惑,妖娆的感觉,在片中她勾引了很多人,包括李连杰和陈坤。

   ■ “借题发挥”

   成立新公司 培养3D人才

   为确保技术的研发完善和对于国产电影工业的支持,由《龙门飞甲》3D特效团队为班底的“D+”公司也在发布会上宣布成立。公司由SMG、博纳影业和徐克三方联手组建。徐克表示,成立这个公司是自己提出的建议,“中国的3D技术才起步,中国市场这么大,需要建立这样一个专业团队,而这个‘+’也是为了说明3D电影有无限的可能性,路还很长,可发展的可能性很大”。

    本报记者 孙琳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