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谢天笑涉毒深度解析:应相信两个孩子的父亲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6:14

  ■手记  可以不信摇滚但应该相信两个孩子的父亲

  实话说,与大多数网友一样,听到摇滚歌手谢天笑,也是我的朋友谢天笑涉毒被抓后,并不惊讶。不知道“禁毒局”有关“90后”涉毒的统计结果是否让读者您吃惊。我从各种朋友渠道听说的在二、三线城市夜店、网吧青少年人群中的毒品泛滥现象才真正让我瞠目结舌。就像豆瓣网有一个专门调侃摇滚乐手的小组“月亮组”网友做出的“家里不存三斤还敢叫新教父”等反馈,在“真正见过世面的年轻人”眼里,那些只敢碰植物的人已是老朽。

  “北京禁毒在线”的第二条新闻还整理了涉案几个乐队以往对毒品的言论。有的乐队写出《毒药》单曲高举反毒旗帜,有的乐队称“成员只有一人抽烟,所以更不会吸毒”。而谢天笑当时的回答是:“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这样的人,在娱乐圈里有这样的情况也算是正常,为什么一听是搞摇滚的或者娱乐圈出这样的事就很敏感?别的行业也这样。”

  谢天笑的这种回答反映出了他的性格。此前在一次内蒙古音乐节上,由于现场安保人员与观众冲突,谢天笑以抵制登台的方式要求当地安保方释放观众。他觉得应该帮助那些被打的观众。

  在昨天涉毒案曝光后,很多明星都接受采访发表言论。大多数表示了对此事的同情,这就难怪网友认为这是一次炒作。杨坤说:“谢天笑待人友善,对待兄弟很讲义气,只要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办到。希望他出来后改掉一切恶习。”李进说:“谢天笑是非常有才的歌手,与窦唯、崔健一同被称国内‘摇滚鬼才’。希望他能痛改前非!”马条表示:“谢天笑为人豪气,对朋友很好,也很有音乐才华。因吸毒被抓了非常可惜!”郑洋说:“谢天笑大胆地将中国的音乐元素和摇滚乐融合,对音乐的发展是做出了贡献的。希望谢天笑早日走出来,在音乐上继续自己的贡献。”孙楠表示:“听到谢天笑吸毒被抓消息如听到打雷一般惊讶!艺人吸毒纷纷被抓,足可以警示大家远离毒品。”

  但谢天笑毕竟触犯了法律,他应该承担相应的惩罚。同时他在之后也有得到大家原谅的机会。谢天笑在年轻时也生活混乱过,那时他还20多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直接把自己扔进了垃圾堆”。现在很多老摇滚乐迷对他的不喜欢也来自那个阶段他的种种劣迹。后来,30岁的谢天笑与一直默默支持他的意大利姑娘结了婚并有了一个女儿茱莉亚。他说:“看见刚出生的茱莉亚我就像看见了新生的自己。我觉得生活太美好了,不能再乱下去了。”谢天笑为女儿写了一首歌《约定的地方》,“我有很多的歌要对你唱,我有很多的故事要对你讲,不管路有多远时间有多长,我们最终还会走向约定的地方”,现在是他最受欢迎的曲目之一。这种因女儿焕发的新生也正是他第二张专辑大受欢迎并让他登上摇滚一线明星的绝对基础。在有了儿子并且因胃出血大病一场后,谢天笑还尝试戒烟、戒酒……相信这次,因为涉毒而让自己无法与妻子、儿女一起去意大利的事件会给谢天笑带来新的刺激。谢天笑的摇滚形象以激情暴戾为主,但他多次表示艺术家的舞台与生活应该分开,对不满的最大反抗就是好好生活。他的儿女已经慢慢长大,能不能做一个好父亲也将是谢天笑今后能否做一个好艺人的前提。在这方面,也许我们不太会相信一个不靠谱摇滚歌手,但应该相信已经身为两个孩子的38岁的父亲。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