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谢天笑涉毒深度解析:应相信两个孩子的父亲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6:14
谢天笑(资料图)
谢天笑(资料图)

  警察上门收缴大麻2.68克

  昨天上午,“北京禁毒在线”网站登出一条消息:“谢天笑因吸食大麻被警方抓获,据了解,警方在谢天笑位于幸福二村的住所中查获大麻3克,现谢天笑已经被拘留。”这是引发各媒体四处采访、打探“谢天笑涉毒”的第一条消息源。谢天笑的私人助理小徐的电话整个上午都没有停过,但她却对各路媒体的询问显得茫然:“我真不知道老谢出什么事了!我最后一次见他就是17号颁奖礼。我这两天也没联系到他,还以为他已经去意大利了。”

  1月17日,谢天笑获得“年度最佳摇滚歌手奖”。38岁的谢天笑迎来了自己迄今为止摇滚生涯的最高峰。他的获奖感言是:“如果某个音乐种类还有艺人在一个地方,经过很多坎坷、跌倒甚至是被妖魔化,当他再站起来时,会更加与众不同、更加光芒四射。”当时坐在台下的还有周杰伦、王力宏等明星。谢天笑认为自己和“中国摇滚”这回扬眉吐气了。他高兴地约了几个朋友18日晚上一起吃饭,并且早就定好了1月22日与意大利妻子和一儿一女飞往意大利度假的机票。他年前签约了一家有实力的公司替他打理一切,新专辑将得到更多投资,排队找上门且互相竞价的音乐节主办方已经摩拳擦掌地盼他归来。但18日中午的“拘捕行动”有可能改变往后的一切,也让谢天笑所说的“坎坷、跌倒”再次来临。

  助理小徐决定向谢天笑的妻子打听情况。谢妻说,18日中午警察来家里敲门,称接到举报说家里藏有毒品。谢天笑当场没否认,配合警方去琴房把一包东西交出,然后就被带走了。昨天下午,“北京禁毒在线”发布了相关新闻的第二条:“事发现场,谢天笑对吸食大麻供认不讳,并交出了藏在琴房里的2.68克大麻。”消息还称另有四支乐队也因涉毒被拘。让谢天笑的妻子和小徐不安的是,这两条新闻让不少人浮现出影视作品常见的“烟雾缭绕、毒鬼迷离、警方破门、嫌犯落网”画面,谢妻对此强调:“警察来时家里确实藏有大麻,但当时天笑绝对没有吸食大麻。”媒体都在按“吸食”报道,她希望“藏毒”和“吸毒”的区别能让丈夫早些出来,这是她临走前能做的不多事情之一——谢天笑至少近期无法离京,她为了不让娘家人担心,决定带着两个孩子按原计划今天回家。

  从“北京禁毒在线”的第一条消息开始,各大网站就展开了新闻竞争,除了即时报道和新闻专题,迅速开通的微博话题也让更多网友迅速知道了这条消息。来自媒体和网友的第一波反应,多是对“吸食大麻”、“已被拘留”给以关注。随后,大家注意到“3克”这个重量数据。一些非正面话题开始涌出。“3克?我以为是3斤,最起码是3两。”“家里不存3斤还敢叫摇滚新教父!”随后有一些网友开始怀疑这是一次炒作。“刚得奖就被抓,而且才3克。”

  文娱界名律师周俊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法持有鸦片不满200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十天以下行政拘留及相应罚款。大麻是依赖性比较弱的(毒品),(3克)这个数字相应的处罚更轻。此外,在家里和在公开场所的结果会不同,是否聚众结果也会不一样。谢天笑这次应该是处十天以下行政拘留,但是不算犯罪,应该也不会留案底。”

  昨晚7时,谢天笑签约公司公开表示,谢天笑将接受5天的行政拘留,24日期满释放,同时将被纳入警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中,定期接受尿检。负责谢天笑宣传的工作人员昨晚在相关歌迷网站都贴出声明:“北京禁毒在线”是由多部门主办的严肃的反毒品网站,望主观臆测“炒作”等不实内容的网友正视谢天笑涉毒消息,吸取谢天笑的教训。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