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3D熊猫”逗乐小观众 北京试映场面火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6:05
熊猫总动员》贺岁海报
熊猫总动员》贺岁海报

  全球首部“手绘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即将在大年初一正式上映,昨日影片在京举行“家庭超前点映会”,场面火爆。片中可爱的动物形象和搞笑台词深受小朋友观众的青睐,一位家长说:“终于看到一部不是只有字幕是3D的电影了。”

  剧情:传统的迪士尼套路

  相较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成人化的剧情,《熊猫总动员》更适合儿童观看。影片讲述了熊猫少年潘迪的成长过程,故事套路与不少迪士尼经典作品几乎如出一辙:淘气调皮富有好奇心的男主人公,经历了种种挫折,遭遇了身边人的误解,最后在朋友们的帮助下终于成长起来,并且拯救了整个家族。该片昨日邀请到包括各个年龄段儿童的50组家庭观众前来看片,观影过程中,孩子们不时被熊猫潘迪可爱的表演和搞笑的台词逗乐,人气最旺的是给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配音而扬名的石斑瑜配音的“功夫子”角色,几乎他的每次亮相都会引来笑声。

  配音:韩乔生黄健翔逗乐

  家长们也没闲着,14位名嘴的配音阵容激起了大家“猜星星”的兴致,由韩乔生和黄健翔配音的两只大猩猩得到很多成年观众的肯定。

  韩乔生与黄健翔为一对看守桥梁的大猩猩配音。两只猩猩堪称搞笑版车匪路霸,霸道无礼喜欢以大欺小。韩乔生配音的猩猩肌肉发达头脑简单,黄健翔配音的大猩猩则专爱挑拨离间,两人的对话活像一段相声表演。在黄健翔的挑动下,韩乔生数次想对潘迪率领的熊猫们动粗。

  赵忠祥此次在影片中为一只“熊猫祖先”配音。这个角色是个睿智的长者,赵忠祥的声音充满长者风范。如果不是记者提前看过资料,根本听不出来这是他的声音。

  影像:3D效果令人满意

  《熊猫总动员》投资3.6亿元,其中大量资金用于影片3D制作,几乎所有镜头都是先绘制成单幅的2D画面,然后通过3D技术合成,因此每个画面都能通过3D眼镜看到八层到十二层的立体效果。和某些号称3D却只有字幕立体的3D影片不同,《熊猫总动员》中,远景和近景层次分明,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竹林,包括竹林前端的枝叶,都呈现出立体效果,而银幕上的熊猫则一个个胖乎乎、圆滚滚,似乎触手可及。影片能否获得观众的认可,导演格里格·瓦林心里没底。于是他也早早“潜伏”在影院中,观察观众的反应。最终的结果让他很满意。“观众告诉我,去年看了好几部伪3D电影,很受打击,《熊猫总动员》终于让他们看到一部不仅仅是字幕有3D效果的影片,”他开心地说,“我一直听到孩子们的笑声,说明他们喜欢这个故事。也许我该开始考虑筹备潘迪的下一个故事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