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剧《水月洛神》 > 新闻动态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剧情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4日15:53

  序幕

  风清月明夜,淼淼洛水边。

  曹植独立寒波,他在幻觉中隐隐地见到了美轮美奂的洛神。她是那样美丽动人,好像触手可及,但人神相隔,似乎永远无法亲近……

  上半场:

  声声战鼓惊醒了睡梦中的曹植,侍从们忙为他更衣。曹植和曹丕相会在校场,兄弟二人,禀性各异,却都胸怀大志。紧紧握住的双手,温暖着兄弟情谊,然而,权力的长剑,却撕开了地位的悬殊,把二人的前路劈成殊途!

  三国战火纷飞。曹丕、曹植跃马疆场,势如破竹,所向披靡。袁氏宫中,面对战争灾难,甄宓操抚古琴,悲切地抒发一个女人的战乱感怀。曹植闻声感动,内心里引为知音。曹丕带队冲进袁府内厅,被甄宓的绝世美貌惊呆,长剑锋利,甄宓为曹丕掳走。曹植手捧甄宓所操之琴,怅然若失。

  曹丕府中,庆贺凯旋,觥筹交错,莺歌燕舞。曹丕的众士华服高冠,颐指气使。曹植和他的拥戴者们则是风流倜傥,技压全场。可是面对这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甄宓倍感女人命如浮萍,强权谁能抵抗?!曹丕和甄宓的婚礼开始了,曹植坠入内心的深渊。

  下半场

  一轮皎洁的明月倒映在宁静的水面,月光下,甄宓对影起舞,只有这如水之夜,她才能释放出真实的自我。同样感召于明月的曹植,悄悄给甄宓送还了那只战乱中遗失的古琴。

  曹丕也没有入睡。他的内心总被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缠绕着,才高八斗的曹植像个心魔一般威胁着自己的王位,甄宓也似乎投怀于自己的兄弟。猜忌,像无数面镜子晃着曹丕的眼睛,让他更加慌乱!

  忍受不住心灵折磨的曹丕痛下决心,为了捍卫自己至高的权利,剑指曹植,命曹植作诗,欲加死罪!曹植七步成诗,字字血泪,句句惊雷。面对血浓于水的亲情呐喊,曹丕手中长剑终究无法决然落下……

  曾经的一切,刹那间化为乌有,濒临崩溃的曹植,面临被放逐的命运。深宫冷月中,一尺白绫下,甄宓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凄美的句点。

  尾声:

  被放逐的曹植来到了淼淼洛水边。他怀着对甄宓的无限思念,心力憔悴的进入梦乡,梦中缓缓走向美丽的洛神,人神相慕。他们在洛水薄雾里自在畅游,盘旋回舞,飞上九天……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