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吴奇隆拍清装穿越大戏 被造型师玩成“朋克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5:13
吴奇隆演“情痴”成了落汤鸡
吴奇隆演“情痴”成了落汤鸡

  目前,由吴奇隆(在线看影视作品)郑嘉颖(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诗诗(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主演的清装穿越大戏《步步惊心》正在横店赶拍,吴奇隆(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饰演四阿哥胤禛(雍正)。这是他入行22年来首次剃光头拍摄清装戏。羊城晚报记者前往探班当天,室外温度是零下5摄氏度。拍摄间隙,吴奇隆一手拿着热水袋捂着受过伤的右肩,一手拿着手机织“围脖”。

  剃头被身边人“玩弄”

  吴奇隆之前从没剃过光头,所以当他剃头时连导演都跑来围观。造型师建议说:“反正都要剃掉了,不如试试不同的造型,也好知道你将来还有什么可塑性。”于是他先把吴奇隆的两边头发剃短一点,慢慢就开始玩,把他剃成“朋克头”———两边光溜溜,中间留一条,然后又拿些大耳环来给他戴上。这个造型引得大家都抢着来拍照,而他剃下来的头发还被助理们收集起来了,吴奇隆开玩笑道:“他们可能想‘作法’……”

  吴奇隆称,原以为剃了光头很省事,结果发现不是那么回事。“每天起床都要花20分钟刮头,而且用电动刮胡刀刮不干净,要用有五层刀锋的刀片刮。刮之前不能用洗发精来润发,要用沐浴露。有很多角度看不到,要用手去摸。开始两天不顺手,一定会刮破。”对于光头造型,吴奇隆坦承有一点不太习惯,“我的头形圆,清装头发又很贴头,脸看起来显得很圆,搞得我很纠结———要不要再减肥?”

  拍淋雨戏全身麻木了

  吴奇隆此次饰演的四阿哥是一个情种。近日,他冒着雨夹雪拍了一场重头戏———十三阿哥替他顶罪被康熙幽禁;他喜欢的女孩若曦帮十三阿哥求情被罚跪在御花园;而他做不了什么,于是也站在外面陪着淋雨。“同样是这场戏,演若曦的刘诗诗(在线看影视作品)淋了一次,我要淋两次。因为若曦在淋雨时,我要在那儿陪她;她淋完了,我在自己的府里又要淋一次雨。雨水和雪落在头上,头好像要裂开一样。后来全身麻木了,没有疼的感觉。”吴奇隆说。

  春节将近,吴奇隆的除夕会在剧组过,“对我们来说,越是节庆就越是外出工作的时候。家里人也已经习惯了,不会问我是否回家过年,只是会打电话对我说:自己要吃好一点,记得要寄压岁钱、红包回来……”吴奇隆称,新一年里会减少一些拍摄量,“希望给自己一点时间休息一下”。另外,他自己的公司也在筹备影视剧的制作,今年准备拍三部电视剧、一部电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