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小女人”袁莉:我要和成龙拼一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4日10:36
《我知女人心》中的袁莉
《我知女人心》中的袁莉

袁莉和刘德华在《我知女人心》
袁莉和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我知女人心》

  搜狐娱乐讯 娱乐圈低调却不失个性的女演员不是很多,袁莉(笔名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却肯定算是一个,不仅因为她塑造的经典角色,更因为生活中的她特立独行。刚刚拍摄完电视剧版《建国大业》,饰演宋庆龄挑大梁,由其和刘德华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的电影《我知女人心》又将在春节档亮相。一向以电视剧为主线的袁莉,这次登陆大银幕,饰演一个狂追刘德华的卖咖啡的河南妹。昨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她,谈起幕后拍摄,涉及的各种话题,袁莉语言简单犀利,却让人听得十分过瘾。

  演河南妹承担搞笑重任

  “我要跟成龙大哥拼一下”

  说起《我知女人心》中的角色,袁莉透露:“我在里面饰演一个河南来的打工妹,卖咖啡的。 ”至于是否有挑战,袁莉很诚实:“很轻松。电视剧都是30多集挑大梁,拍电影也就跟电视剧两集那么多,而且我又不是主要角色。 ”

  虽然戏份不多,但袁莉饰演的河南妹肯定是影片中的一大亮点,承担着搞笑重任。“其实我觉得我自己是有喜剧天赋的,但喜剧天赋分很多种,我是那种很认真地去做一件很傻的事情”,袁莉说,“我在里面说的都是河南话,实际上我河南话说得还不错,因为之前我演过一个电视剧,演一个河南地主的小老婆。那个剧组里面的演员都是河南人,拍戏都说河南话,我学了三个月,虽然最后播出时都配成普通话,不过这个基础在电影里用上了。 ”

  袁莉透露,她说河南话的时候,录音室剧组人都笑翻了。现在地方方言在电影中的应用,几乎都能成为话题,尤其是具有反差效果的。成龙在《新少林寺》中演了一个煮饭僧,也是满口河南话,上映的时候笑翻全场,袁莉说:“他那个我还没看呢,看来我要和大哥拼一下,谁比较厉害。 ”

  做了股东却不懂得经商

  “我就是跟大家凑个热闹”

  这次出演《我知女人心》后,以后会更多往银幕发展吗?袁莉说:“我不太愿意逼别人去做什么,公司要怎样就怎样,毕竟我在电影上也没有刘德华巩俐那样的票房号召力,我觉得还是循序渐进吧。 ”

  这次和刘德华合作,袁莉很感慨:“我觉得香港艺人确实很努力,他们除了演技,对自己的素质要求也很高。会时刻注意保持体形,刘德华每天都会坚持跑步,他们演的不仅是心、脸,还有形体。这个我觉得内地的演员要学学,因为不少人都不会注意这个,体型太松懈了。 ”袁莉的好身材一直让人羡慕嫉妒,说到自己有没有努力保持身材,她哈哈一笑,又是那句:“中不溜,一半一半,其实我没有太刻意去做什么。 ”

  加盟了新公司后,随着保利博纳的上市,有消息称袁莉也做了明星股东。对此她回应:“说实话,我觉得我好像在这方面不行,就不是一个商人的料。我就是跟着大伙凑热闹。我是一个有心浇花花不成的人,很多事都是无心插柳。 ”

  演宋庆龄是很大的挑战

  “我真的很怕自己太露怯”

  《我知女人心》马上要上映了,袁莉另一部大制作电视剧也完成了拍摄戏份,在电视剧版《建国大业》中袁莉饰演宋庆龄。对于这次突破性的出演,一向颇有自信的袁莉也表示难度很大:“这个角色不一样,每个人都对宋庆龄有自己的认知,不仅是我,对编剧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

  袁莉透露,出演前她也看了很多照片和资料:“但还是不够,如果历史文学能有个完善的记载就好了,还好戏份也不是太多,我真的很怕自己太露怯。”

  实际上,袁莉在观众心中的经典角色都是那种泼辣凌厉的女人,说起自己的真实个性,袁莉透露:“其实我应该是有这样的一面,个性和脾气上有个爆发力,有很多演员表演,用现在的话就是不给力,我有的时候比较给力。这是一个很好的素质。”袁莉说自己不喜欢太温吞的表演:“我身上就有突如其来那个劲儿,在戏里爆发总比在生活中爆发安全多了。 ”

  不过话锋一转,袁莉说:“我也有小女人的一面,谁不喜欢发发嗲呢。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