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马德里皇家歌剧院为世界男高音多明戈庆生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24日09:20

   马德里皇家歌剧院为多明戈庆生

  今年1月21日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的70岁生日,为了给多明戈带来生日惊喜,西班牙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在一年前就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挑选作品和音乐家参与“生日派对”。

  西班牙当地时间21日晚,庆生音乐会以瓦格纳的《唐豪瑟》开场,其他出现在音乐会上的明星有美国女高音Deborah Polaski、德国男低音Rene Pape、西班牙女高音Ainhoa Arteta等约20位世界知名的歌唱家,带来了大约15个节目,可谓众星云集。多明戈则在剧院的楼厅上与家人一起温馨地观赏了整个音乐派对,该演出在20个国家进行了转播。除此之外,一些纪念网站,例如Domingo70.com还按照年份对多明戈的歌唱生涯进行了细致的梳理,网友不断发帖祝贺。

  演出活动的最后,以多明戈的名字为题的作品《交响歌剧:Pla-ci-do》在歌剧院进行了全球首演,这个特别的纪念作品是华人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受西班牙皇家歌剧院的委约创作的微型歌剧,谭盾在作品中首次使用了交响嘻哈的新创手法,2000余名现场观众可以自由地跟着音乐与台上乐队进行合唱。谭盾与多明戈的上次合作是2006年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上演的歌剧《秦始皇》,由谭盾创作并指挥,多明戈主演,张艺谋导演。多明戈和谭盾也向观众宣布,他们将携《秦始皇》及这部微型歌剧赴北京、纽约等地巡演。

  “我感到很高兴、很幸运,能够在70岁时继续唱歌是一种恩惠。只要感觉身体够健康,并能站在舞台上,我还将继续为此事业多工作几个年头。”去年,多明戈刚刚开刀切除了结肠恶性肿瘤,他自认为能继续唱歌已经是“奇迹”,如果要继续歌剧事业的话,每天还是需要做足8-10个小时的“功课”。目前,多明戈仍担任洛杉矶歌剧院的总监一职,并且还在马德里皇家歌剧院进行演出活动,在歌剧《伊菲珍妮在陶里德》中扮演奥瑞提斯一角,一直上演到本月27日。(文/梁佳)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