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扫帚奖”入围名单曝光 陈凯歌张艺谋被提名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24日05:06
金扫帚奖海报
金扫帚奖海报

  东方早报1月24日讯 由《青年电影手册》和独立影评人联合推出的、由网友参评的中国最差电影“金扫帚奖”,昨日公布了第二届的入围名单。“金扫帚奖”评选范围为2010年1月-12月在内地上映的华语电影。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三大导演凭借《非诚勿扰2》《赵氏孤儿》、《山楂树之恋》入围。最终获奖名单将在2月下旬公布。

  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102亿元,但是观众对于电影的批评声也是越来越多,入围第二届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的影片多达20部。《非诚勿扰2》、《赵氏孤儿》、《山楂树之恋》以及《孔子》、《全城戒备》、《荒村公寓》、《未来警察》、《A面B面》等20部令人失望的影片入围。在第一天的网络投票当中《大笑江湖》、《嘻游记》领跑“最令人失望影片”。这些影片的导演也大都入围“最令人失望导演”奖项,朱延平和张艺谋连续两年入围“最令人失望导演”。

  2010年中国电影依旧缺乏原创力,大量粗制滥造的续集翻拍电影出现,而大量广告在电影中生硬地植入,引发观众诟病。本届金扫帚奖新增“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奖”和“最令人失望续集电影”两个奖项。入围名单出炉后,将在网络上开始全面投票。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由网友和独立影片人投票评选决定。该奖项将在2月下旬举行的颁奖典礼揭晓。创办者影评人们纷纷表示,在岁末年初各种颁奖礼眼花缭乱地举行之际,“金扫帚”希望选出最让观众失望的电影,提醒沉迷在各种浮夸奖项中的电影工作者,提高中国电影口碑迫在眉睫。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