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钢铁年代》梅开二度 军旅戏预热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3日17:14

  本周《钢铁年代》延续了它在北京地区排行榜的霸主地位,另外随着新年的临近,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开始预热荧屏,正在央视播出的《我是特种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钢铁年代》两连胜

  北京卫视的开年大戏《钢铁年代》保持了上周的优势,可谓如火如荼。

  在辽宁鞍钢建设的大背景下,一段围绕着三位工人展开的微妙三角恋成为这部史诗大戏最浓墨重彩的部分。内地实力女星姜宏波则成了被动陷入离奇关系中的“碾子芯儿”,许多观众表示边看边与“麦草儿”一起被“虐”。

  不可否认,《钢铁年代》实在不算是地道的情感剧,硬气霸气的元素像钢铁般撑着整部作品。正因为如此,姜宏波饰演的“麦草儿”出人意料的成为戏中不可或缺的调和剂,将这部充满男人气息的戏融进了温和质朴也不失直爽的柔情。

  麦草儿与尚铁龙和杨寿山三人之间的感情被高满堂的笔精巧的拧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但是这相处中所呈现出来的彼此在意与伤害又让观众对这场特殊的“三角恋”难免愤愤。有不少网友都表示麦草儿在受夹板气,看得很憋气。姜宏波此前在博客中将这部戏评价为“铁水柔情”,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形容是因为戏中那些儿女情长更趋于一种大爱。“我喜欢这部戏的故事和人物关系,它让我感到惊喜和震撼。也就是因为一切都那么合乎常理又别具特色,才让我心里一直对这仨人之间的感情很拧巴。”

  据悉,这部以温情路线为主的工业题材大制作获得了各界的极大关注以及高品质的收视率。作为内地为数不多的低调演技派女星,姜宏波曾在大量影视作品中塑造过各类性情不同的角色,而由她饰演的“麦草儿”无疑已经成为2011年最受观众喜爱的女主角之一。

  《我是特种兵》热播

  电视剧《我是特种兵》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改编自军旅作家刘猛的长篇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全景式展现了“狼牙特别突击队”残酷悲壮、铁血精诚的训练和生活的长篇画卷,塑造了一群重情重义的中国陆军特种兵的形象。

    《我是特种兵》讲述一群80后特种兵的成长史,他们健康,阳光,和普通人一样过着有情有义的生活。演员谷智鑫在剧中扮演的主角庄焱与前几年风靡一时的“许三多”有很多不同,他是高智商、高情商的人,有着开阔的视野,多样的趣味,对于时下的各种流行元素无一不晓。该剧的城市化、时代感让很多80后感同身受,被很多观众认为是80后标志性的电视剧。在论坛上,很多网友表示,哈韩、哈日现在都“OUT”了,他们崇拜的是“庄焱”这样有血有肉的英雄男儿。

  《我是特种兵》是一部走主旋律的军旅题材电视剧,深入而细腻地向广大观众展示了神秘精彩的军事战略演示,用电影大片式的真实打斗场面描绘了一次次小庄与其兄弟一起躲过“老鸟”们穷追猛打的伏击,这些都让观众热血贲张、激动无比。其中不乏贴合时下青少年口味的细致而精美的爱情,这也让本来应该略显沉闷的男人戏多了一丝温情,同时也让小庄的形象更加立体,更加折服人心。

  《女人当官》辽视热播

  由著名导演付百良执导、编剧张继执笔,闫学晶领衔主演,汇聚了李菁(微博)菁、秦卫东、黄晓娟、王晓曦、谢园、句号等实力派群星加盟演绎的电视剧《女人当官》目前正在辽宁卫视播出。著名演员闫学晶不负众望,不仅把杨桂花这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妇女干部演绎得鲜活生动,而且还在剧中颠覆了“男人主外,女人主内”的农村传统家庭模式。

  在《女人当官》中,闫学晶饰演敢想敢干、泼辣豪爽、无私公正的女村官杨桂花,这个正直、有抱负、有思想的女人不仅影响了很多村里人,还改变了自己的丈夫,甚至向农村传统的家庭模式发起了挑战。闫学晶说,“在农村,传统的家庭模式都是女人主内,男人主外,所以一开始丈夫对杨桂花去当女村官不但不支持,而且非常反对,两口子可没少闹矛盾。”闫学晶坦言,“杨桂花的丈夫是一个传统观念非常强的男人,认为女人就应该料理好家事,而不是以工作为主。可后来,看到杨桂花对村里做出的贡献和成绩,丈夫逐渐转变观念开始支持她的工作。”同时,闫学晶表示杨桂花这个人物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她不仅改变和解放了村民的思想,而且让她丈夫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开始认同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事业,甚至主动帮助杨桂花去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