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本山御用编剧:春晚小品“嫦娥”锁定章子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23日13:07
赵本山:这个子怡当嫦娥的想法,可以有!
赵本山:这个子怡当嫦娥的想法,可以有!

章子怡的冷艳有点奔月感
章子怡的冷艳有点奔月感

    央视兔年春晚,今天下午将进行第二次带妆带观众大彩排,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重头戏兔年春晚小品《星球会议》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三次春晚剧组探班,走进影视之家814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的房间,独家面对面采访了兔年春晚小品《星球会议》的编剧尹琪。尹琪不仅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披露了创作《星球会议》内幕,还透露: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已经敲定的《星球会议》,“嫦娥”的角色,已锁定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

  直击:御用编剧长得像刘仪伟

  昨晚9时5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进影视之家814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的房间。只见尹琪,正在电脑上精心修改赵本山的重头戏兔年春晚小品《星球会议》剧本。记者眼前的尹琪,尽管是1981年出生,但头发已有些秃顶了。不过,气质儒雅,说话稳重。圆圆的脸,微笑,戴着一副眼镜,很像四川明星刘仪伟。

  “哎呀,尹琪,你长得好像四川明星刘仪伟哦!”“是啊,有熟悉刘仪伟的朋友,都这么说。可是,我们还没见过面。”

  尹琪热情、爽朗。说到头发有些秃顶,他幽默地说:“这都是当编剧、天天写剧本,操心磨头顶的。这不,赵老师的兔年春晚小品《星球会议》,剧本已修改了16次,都还在修改。春晚出精品不容易啊!待会赵老师还要排练到零晨4点过,还要修改。”

  尹琪作为80后的中国金牌编剧,已经是连续第3年给赵本山创作春晚小品剧本,是赵本山幕后军团的新生力量。他创作的《不差钱》、《捐助》在春晚上,引起轰动。此次央视兔年春晚小品,他又主笔为赵本山创作《星球会议》剧本,每晚只睡四五小时觉。尹琪希望,自己的努力,不会白费,希望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

  内幕:飞机上和赵本山创作剧本

  尹琪的814房间,离赵本山的801房间,只差20米。赵本山正在外面开会。

  目前赵家班的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利、胖丫,正全力以赴地在排练中,尹琪透露:虽然赵本山之前一度病倒,但最近一直在打点滴并服药,所以身体恢复很快。小品《星球会议》的故事会有一点科幻色彩,看似荒诞,但故事讲的都是事实,具有赵氏小品一贯的讽刺性。这个小品要讲银河系、太阳系的故事,太阳是系主任,给大家集中开会一起来批判地球,赵本山演一个被大伙儿抱怨的地球。这是他从来没有演过的题材,赵老师一直很兴奋。小品中最主要的角色除了赵本山,杨冰和小沈阳的戏份相对较重,而再次带上去年在《捐助》中大放异彩的王小利,本山也是为了满足粉丝的要求。《星球会议》将有7位演员(三女四男)同台表演,堪称是本山历年小品中最大阵容的一次演出。

  “这个小品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尹琪透露:“创作点子,是去年11月末,赵老师在三亚想出来的。他想突破小品模式,讲环保。我执笔创作。这个剧本,我先后跟随赵老师到三亚、甘肃、横店、义乌、北京、沈阳等6个地方创作。但剧本最早写了6稿,被枪毙了!后来,我跟着赵老师坐飞机,在飞机上,赵老师不顾休息,一说创作,他很兴奋。我们一边念台词,一边认真修改。先后又改了七次才完成的。”

  亮点:《星球会议》邀章子怡扮嫦娥

  尹琪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这个小品原本是叫《非诚会议》,但有记者错误把它叫《星球会议》,赵老师也觉得原来的名字比较拗口,所以就顺着媒体将错就错,顺水推舟地改了。

  小品已连续排了三天三夜。喜剧效果相当好。最有意思的是,这还是一水儿的夫妻班底,王小利与李琳、杨冰与赵丹(胖丫),至于陪同前来北京的小沈阳老婆沈春阳呢,虽还没有被安排最终的角色,但也参加了彩排——“陪练”嫦娥这个角色。

  嫦娥到底谁演?尹琪说,嫦娥这一角色,赵老师已确定让大牌明星演。目前,已锁定了章子怡,还有姚晨、孙俐等,关键是时间档期。不出意外,应是章子怡。最后结果到底谁演1月25日就会公布。

  赵本山排练《星球会议》剧本阅后即收

  赵本山:地球小沈阳:月亮胖丫:太阳沈春阳:哈雷彗星宇宙垃圾:王小利嫦娥:待定

  备受瞩目的赵本山作品已经开始进行排练。记者前日探访影视之家,多方周折后直击了整个作品的排练过程,由小沈阳夫妇、杨冰胖丫夫妇、王小利组成的主演阵容首次曝光。

  排练场地并不在赵本山房间所在的楼层,且门外有保安守着电梯门和楼道口,据影视之家的服务员透露,这里所有的走道都设置了摄像头,防止泄密。当我们费尽周折最后获许入内时,赵本山与御用编剧尹琪等正讨论得如火如荼,对面的白板上写着四个大字《星球会议》。

  除了少数几位本山传媒工作人员外,本山徒弟小沈阳、沈春阳夫妇,杨冰、赵丹夫妇和王小利也在场,他们手里都拿着A4纸打印的剧本,本山春晚小品的主演阵容由此曝光。记者也留意到,随着高大宽的离开,往年由其担任的统筹工作,已经移交到了副总刘辉身上。

  从他们短短的对话内容来判断,这个小品有7个角色,赵本山饰演地球,小沈阳饰演月亮,胖丫扮演太阳,沈春阳扮演哈雷彗星,他们埋怨彼此破坏了宇宙生态,造成了宇宙垃圾(王小利扮演),最后在系主任杨冰的调停下坐下来开会。

  有消息人士透露,这个作品还有个最重要的角色——嫦娥,从昨日排练情况来看,这个角色确实存在。记者多次打听将由谁扮演,均被演员们模糊带过。随后本山大叔早早结束了排练,尹琪将所有剧本收回并带走。

  现场花絮:本山大叔爱《忐忑》

  彩排的间隙,心情大好的本山大叔哼起了歌,旋律正是现下正流行的神曲《忐忑》,无论是表情还是肢体动作都极为到位,现场所有人被逗乐之余,也跟着来了把“神曲大合唱”。本山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他学这首神曲极快,“一遍就会了”。

  

(责任编辑:杨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