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兔年春晚敲“十二五冲锋鼓”下半场彩排结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1日16:00

  本报讯(记者 周萌)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兔年零点报时环节加入三声吉祥鼓,压轴的正是“十二五冲锋鼓”。

  昨天下午,央视兔年春晚进行了下半场不带妆彩排。至此,除了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品等个别节目,大部分节目都已曝光。从彩排看,兔年零点报时也加入了新元素——鼓声。

  彩排现场,零点报时环节被排在了谭晶演唱的歌曲《旗帜》后面。谭晶的歌曲刚唱完,主持人就走到舞台的前面,背后是56位穿着各族服装的演员。随即舞台上响起欢快的鼓声。

  鼓声逐渐变小,主持人开始在鼓声中说串词, 几位主持人分别阐述了三种鼓声的寓意。第一声鼓是“吉祥纳福初春鼓”,寓意春节来临、吉祥如意。第二声鼓是“中华民族振奋鼓”,寓意中华民族越来越强大,第三声是“十二五冲锋鼓”,寓意为即将来临的十二五规划加油打气。

  鼓声结束后,几位主持人一起倒计时:“10、9、8、7……”

  “零点钟声”敲响后,穿着56个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开始起舞,同时,阎维文登台演唱歌曲。

  从目前的彩排情况看,贾玲、白凯南的相声《拍客》,郑多、吴桐的歌曲《新民乐组合》等目前都被安排在零点之后的时段。

  今天,央视兔年春晚将进行首次联排。

  其他看点

  周杰伦将变魔术

  昨天下午主要彩排的是歌舞类节目,而周杰伦也确定将带着新歌《兰亭序》登台。他的节目是下半场第四个节目。

  周杰伦并未露面,导演组的工作人员代替走台。据记者了解,周杰伦确实要在节目中加入魔术元素。

  彩排现场,音乐播放到中间部分时,一位女工作人员走上台,看样子应该是此前传闻的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角色。只见“周杰伦”走到“林志玲”身边,做出一个拿手绢变魔术的动作。

  丁建忠取代刘谦

  从昨天的彩排看,来自台湾的魔术师丁建忠取代了刘谦的位置,他将在春晚节目中搭档董卿。

  彩排现场,丁建忠并未进行任何表演,只是一直在节目中要求董卿配合自己。其间,他还说了一句抓人眼球的话:“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潜心准备了20多年的魔术——幻幕绝技!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

  语言类节目添新丁

  在下半场彩排中,语言类节目为数不多,其中金玉婷和高亚麟主演的小品《榜样》是首次亮相。

  虽然两人并没有完整演一遍,只是走了个过场,但是故事梗概已经表演得十分清楚。

  《榜样》讲述的是高亚麟饰演的父亲为了给儿子做榜样,下定决心戒烟。不过却因邻居在他家抽烟留下了烟味而引起了误会。最后,儿子承认把考试的66分改成了88分,父子俩一块到雪地里罚站反省。

  文/记者 周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