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张丰毅《白鹿原》拍情欲戏 称上身肌肉不像农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1月21日13:53
《白鹿原》拍摄现场
《白鹿原》拍摄现场

  王全安导演执导的民族史诗巨制电影《白鹿原》即将于近日杀青,日前爆出多场关于片中情欲戏的描述引起震撼,在片中饰演《白鹿原》族长白嘉轩的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情欲戏只是电影的一个过程,电影在上映之后观众会看到《白鹿原》其实就是中国的近代史缩影。”而他饰演的白嘉轩则需展现近代中国农民的历史缩影,时间跨度大,是他入行以来最难演出的角色。张丰毅说:“这个角色,把中国人的韧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两小时展现数十年跨度

  张丰毅作为男一号的电影《白鹿原》正在陕西的白鹿村拍摄,预计年前杀青。从去年9月至今,张丰毅自从多年前读过原著小说后,便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在他看来,“白嘉轩这个人物是个典型的中国农民形象,或者说是个典型的中国人形象,在白鹿原这块土地上的农民几十年,经过了各种动乱,依靠着韧性存活下来。”张丰毅表示,在电影中的他所塑造的这个白嘉轩则与原著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同样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我们会发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些和白嘉轩一样的东西。”有点“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个白嘉轩的意思”。他表示:“这部电影跨度很大,几十年白鹿原的生活,就是中国近代史的缩影,白嘉轩作为中国人、中国农民的缩影。两个小时的时间要将这个跨度展现,对演员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因为每几分钟就是几年过去,角色的状态都需跟着改变,是我入行以来难度最高的角色,但也因此而特别过瘾。”张丰毅透露,一般这种跨度很大的角色,都在电视剧里出现,在电影里特别难掌握,演出这样的角色,宛如一次投入了三四部电影的精力,《白鹿原》特别考验他的功力。

  情欲戏只是过程

  日前媒体探班时《白鹿原》的激情戏引起注目,张丰毅也被追问是否有情欲戏的内容。他说:“情欲戏在《白鹿原》里只是一个过程,最终还是要回到整个历史命运的大格局里看,情欲戏容易被关注他很理解,但他相信观众看完电影后,会被里头他与其他演员塑造的角色所打动。”虽说别人负责情欲戏,他负责好戏,但他仍自嘲:“本来导演还是有场露上身的情欲戏让我演,但我和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场练健身,练过了,结果上身肌肉不符合农民角色,最后只好让导演把这个镜头给删了。”据透露,在拍摄“抽打白孝文”的戏时,为求逼真张丰毅拿着藤条打了成泰燊(饰白孝文)后背二三十下,当时成泰燊并没有任何的表示。直到第二天上午,张丰毅半带着起哄意思的撩开“儿子”的衣服,发现他露出青了一大片的后背,张丰毅才知道自己下手过重,让对手受伤了,让他又自责又心疼。对于张丰毅来说,在白鹿村(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四个多月的拍摄期,很像生活在桃花源,有苦有甜但怡然自得;不拍戏的时候,他会看书、健身、打篮球,天冷的时候,跟大家一起用炉子烤红薯、土豆、栗子吃,张丰毅笑称“回到了当年上山下乡的感觉”。

  本报记者 黄小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