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平原枪声》卫视飘红 董勇版“马英”PK胡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1日11:49
董勇版马英爱嗑瓜子
董勇版马英爱嗑瓜子

董勇乔装日本人打探敌情
董勇乔装日本人打探敌情

  搜狐娱乐讯 海润影视出品,赵浚凯、刘国彤执导的新《平原枪声》自在贵州、云南、黑龙江、重庆、深圳、湖北六大卫视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土逗”幽默的搞笑风格逗乐全国观众,甚至有网友拿董勇版的“马英”和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做起了比较。

  新《平原枪声》根据同名经典小说改编,该小说曾被改编成88年版电视剧和胡军版电影,在老一辈观众心中都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回忆,尤其是胡军饰演的马英更令人印象深刻。而新版电视剧中,马英由董勇扮演,他曾在《重案六组》、《黑洞》、《迷雾》、《绝对控制》等电视剧中多次饰演警察而被观众称为“荧屏硬汉”,此次加盟新《平原枪声》饰演红色英雄人物马英,董勇充分发挥其幽默才能,搞笑风趣,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喜欢董勇版的马英。

  造型PK:董勇版土 胡军版帅

  2001年老电影《平原枪声》中的胡军,外形英俊硬朗,气质粗犷、豪迈,脸庞线条坚毅,身材挺拔,是个典型的硬汉形象。虽然身穿粗布灰色外套、白衬衫、黑布鞋,却也挡不住与生俱来的帅气和阳光。

  而在新版电视剧中董勇的马英,造型却是相当土气,虽说穿得同样是灰色大褂、黑色千层底布鞋,但他还扎了条白头巾,浓郁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不仅如此,董勇的举手投足也都带有当地农民的习惯和特征,如喜欢蹲在板凳上开战术会议,双手叉袖口蹲在墙角,爱把大褂披在身上,而他的最爱是嗑瓜子,就连在打仗时也不忘嗑两口。据了解,该剧在拍摄时,导演赵浚凯就要求演员仔细揣摩身边农民兄弟的小动作和表情,这样才能做到真实、生动,而他对董勇的表现更是赞不绝口,“太传神了,够土”。

  气质PK:董勇版灵活 胡军版耿直

  电影《平原枪声》中胡军饰演的马英一身正气,表情严肃,不怒自威,号召农民群众一起抗日打鬼子,喊口号振奋人心,典型的英雄人物形象,却难免陷入“高、大、全”的定位。

  而新电视剧《平原枪声》中董勇却在塑造红色革命者时增加了人性化色彩,马英不仅智勇双全,有勇有谋,但也有普通人的缺点,如爱吹牛、爱开玩笑、爱骂人,也会打败仗、上当受骗,一下拉近了英雄人物与平民老百姓的距离。除此之外,董勇版马英机智幽默,灵活敏捷,能把底层人民的生活智慧完美地运用到对敌作战中,比如他有三寸不烂之舌,能把白的说成黑的,一来鼓舞战友稳定军心,二来能瞬间让敌人心理崩溃,乖乖投降。其外,董勇版马英做事灵活,可以装怂卖乖,在被伪军拉去壮丁训练营时,他避免暴露身份,往脸上抹灰,并低调行事,对日军点头哈腰叫“太君的,太君的”,与以往红色经典剧中的英雄形象不太一样。

  观众印象PK:董勇版真实 胡军版伟岸

  有胡军版电影的基础在前,新《平原枪声》在刚开播时,曾受到不少老一辈观众的争议,反映董勇版马英没有胡军伟岸、英武,然而随着剧情的深入,许多观众纷纷改变了原有的观点,认为两个版本各有千秋,但董勇的马英显得更加真实,当时的“土八路”形象就是这样。据悉,新《平原枪声》走轻喜剧路线,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加入了现代观众爱看的元素,如搞笑、心理战、另类谍战等,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的收视群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