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在沪首映 宁财神:五年,大家都老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1日10:54
编剧宁财神(左)和导演尚敬,CFP图片
编剧宁财神(左)和导演尚敬,CFP图片

  晨报讯 尚敬集合电视剧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武林外传》将于本月26日上映。昨日,《武林外传》导演尚敬、编剧宁财神携主演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沙溢、倪虹洁等亮相上海首映礼。当年演员的今昔变化,成了话题焦点,“红了”且“老了”几乎成为大家共同的感慨。谈到讽刺“买房这点事”的尺度,宁财神称,尚敬经历过审查最严的央视春晚,完全能给自己把关。

  最大难题,凑齐主演

  从当年情景剧《武林外传》起步,5年来,电影版《武林外传》的今昔对比令人唏嘘不已。现实生活中演员的变化当然最受人关注,尤其是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成为“微博女王”、闫妮成为“谋女郎”等。对此,尚敬感慨地表示,自己前不久看到了5年前大家一起拍的照片,每个人都很青涩,“但现在,大家都老了。”一旁的宁财神深有同感,还补充道,各位主演也都红了。宁财神坦言,拍电影版《武林外传》,最大难题是把主演凑齐,“每个人都档期不同,很难有群戏,导致片中一些镜头只能粗粗省略或者让替身代替。”尚敬也在一旁表示,“想当初拍电视剧版的时候,他们的助理一人才一两个,一辆车就能把所有人拉走。现在不行了,得用好几辆车呢。”

  把握尺度,全靠尚敬

  相比电视剧版,电影《武林外传》在故事、角色设置上也有了变化。尚敬表示,人物性格都没变,自己不惜和制片人翻脸,硬把电视剧版中的老榆木桌子、老账本和关公像等都搬了回来,要的就是延续的感觉,动作戏更多更讲究了。宁财神则称给人物设置了一些小埋伏,电视剧版的剧本自己很少改,电影则前后改了十几稿,“小郭有身孕,对湘玉是个刺激,她一直想要孩子,所以跟老白有点不愉快,老白以前没结婚,还有混的心态,这次因为彻底领证了,变成老公了,压力就很大,所以会被老婆骂完没用之后,出去偷东西。而反派姬无力,是原本留着写续集用的,他们姬家三兄弟,他最爱算计,本来性格是那种受虐狂,武功无限高,他们利用他的这个特点打败了他,原型是摩根斯坦利香港公司的一个高管Henry,他年薪千万,买个一次性打火机都要讨价还价,首都机场,打火机两块一个,他能因为这个跟人家吵架……”

  至于该片拿“买房这点事”进行讽刺的主题,宁财神表示,尺度把握方面,有尚敬可以放心,“审查最严的是春晚。老尚经历过(央视)春晚,他就知道一切,知道所有的审查线,我有时候写冒了,他就告诉我,审查意见大概会是什么,我再往回收。而且后来也学会了一些绕过底线的技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