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第五空间》热议依旧 军旅励志风持续升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1日10:36
《第五空间》剧照
《第五空间》剧照

郑罗茜展女兵风采
郑罗茜展女兵风采

彰显新一代年轻人风貌
彰显新一代年轻人风貌

  搜狐娱乐讯 由蒲巴甲(在线看影视作品)、万思维、贺刚、郑罗茜、吴昱翰等一众青年演员主演的国内首部以陆军航空兵为题材的军旅励志剧《第五空间》已在央视八套完美收官。播出时段,收视率节节攀升,如今剧集播完,余热却不断,题材的新颖性、演员的酷帅性、剧情的感人励志性仍在观众中掀起一波波热议。

  正统的军旅剧看多了,观众也会产生审美疲劳。怎样才能既宣传主旋律,又赢得观众好感?《第五空间》做到了。微薄网友“刘清天”说:“自从我12岁之后,我是第一次坚持看完整部电视剧——《第五空间》,相当的不错,嘻嘻,如果有机会我还真想去当兵!”有些网友还表示,自己母亲非常喜欢看这部剧,希望有个飞行员儿子或女婿。《第五空间》剑走偏锋,把视角放在几个刚进陆航学院的黄毛小子身上,彰显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真实贴切而感人,果真收到“老幼通吃”的效果。

  新颖的题材固然吸人眼球,然而青春励志的军旅人生却更能激动人心。网友“一小团糯米”微薄上说:“很久没有因为一部电视剧这么激动了,也很久没有因为喜欢哪一个角色这样疯狂,《第五空间》用真挚的情感感动每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很喜欢沃威,更喜欢思维的表演,把一个农村兵的内心情感刻画得淋漓尽致,在人生路途改变的转角,所有的矛盾与感情的纠结都把握的特别好。”一个青涩学员成长为一名出色军人的历程的确感人,同时也励志。网友“karyo”感言:“你有像沃威《第五空间》那么困难吗?如果没有,请挺起你的腰板,重新上路。”

  虽是军旅励志剧,《第五空间》却不乏催泪的桥段。“这个世界很难自拔的,除了牙齿,就是爱情了。”剧中“感情花痴型”的可爱男孩关怀,最终“丢下”了对心理教官梅映佳的爱,在抗震救灾中牺牲了。关怀的去世,触动了观众柔软的心,无不为他对爱情对国家的奉献而感动流泪。“关怀最后居然牺牲了?太可惜了,其实他和梅映佳的感情真是羡煞好多人!也许这就是《第五空间》唯一的遗憾之处吧!”网友跃韵表达心中的遗憾。

  对此,导演张蠡感到非常欣慰:“看到大家对这部剧的关注,不管是好评还是争议,我都非常高兴,我们整个剧组的努力没有白费。创作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我们就希望更多的年轻朋友能找到共鸣, 现在看来,我觉得是做到了。”(JH)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