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国家形象片拍“中国美人” 章子怡“范爷”领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21日08:28
优雅章子怡
优雅章子怡

宣传片中的“中国五美”
宣传片中的“中国五美”

  中国五美: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梓琳、杨丽萍

  摩登章子怡“青花瓷”范冰冰入镜

  17日起,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树立起一抹亮丽的“中国红”,6块电子显示屏同时播出中国首部国家形象宣传片,而在荧屏侧面“感受中国”的英文字样格外显眼。露脸宣传片的章子怡、范冰冰、周迅、张梓琳、杨丽萍等五位女星,也被标榜为“中国式美丽代 表 ”(ChineseBeauty)。

  片名 :中国首部国家形象宣传片

  片长 :60秒

  播放地: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留学生感受

  ◎第一个画面

  ﹃中国五美人﹄出炉

  此次播放宣传片名为《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片长60秒,以红色为主色调,画面主角包括中国各领域优秀代表,以及普通老百姓。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第一个篇章是“中国美”的展示,第一个画面中就是范冰冰、杨丽萍、章子怡、周迅、张梓琳领衔的“中国式美丽代表”(ChineseBeauty),5种风格迥异的美,也被网友喻为“中国五美人”。

  网友“小乖1214”说:“穿着青花瓷的范冰冰,以优雅形象现身宣传片非常恰当,生活中她侠骨柔情,自立门户做老板颇具男儿气概,并且容貌上依旧美艳性感。古典造型诠释现代美,古今融合,具有中国现代都市女性作风。”

  网友“翩翩情”则说:“杨丽萍的舞姿散发原始的野性。中国少数民族人文风貌孕育出的艺术之美,被她的舞姿和肢体语言诠释得淋漓尽致、质朴纯净。”此外,精灵女周迅的知性美、章子怡现代摩登个性美、模特张梓琳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质美,也令网友称道。

  ◎上镜者感言

  范冰冰:﹃很自豪﹄

  昨日负责范冰冰宣传的谭子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宣传片是去年7月份拍摄的,选择“青花瓷”能代表中国,所以导演看了后很快也就同意了。“我记得当时拍完后,冰冰就说自己作为中国人很自豪,尤其是跟那么多个行业精英一起,所以很珍惜机会,全力配合导演完成了片子。”

  此后,记者也拨通了杨丽萍的电话,杨丽萍告诉记者:“其实宣传片中露脸的时间加起来就1秒钟,不过能代表舞蹈界亮相很开心。”

  ﹃打心底感觉光荣﹄

  ◎新闻链接他们诠释中国人形象

  留学纽约的西安女孩默默,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美国看到中国的宣传片非常激动,“时报广场每天熙熙攘攘,红色电子屏在高楼林立中特别显眼。我还是第一次在时报广场大屏幕上看到这么多中国面孔,每个人都面带笑容,看上去非常幸福。看到了显示屏侧面‘感受中国’的英文字,勾起我想回家的感觉,许多路人都在议论宣传片中他们熟悉的面孔,比如姚明,那一刻我打心底感觉光荣。”

  而除了“中国五美人”,人物篇中娱乐明星还有宋祖英、谭晶等,因好莱坞为美国观众认知的导演吴宇森陈凯歌,超模裴蓓等。此外,杨利伟、姚明等各领域优秀代表以及普通百姓,也在宣传片中出现。

  据悉,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2009年11月立项,去年7月开始在全国各地取景拍摄。按照原来的拍摄计划,此次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放的《人物篇》将在接下来4周时间内,每天早6点至次日凌晨2点的20小时内,将在时报广场每小时播放15次,并同步在华盛顿特区画廊广场的户外大屏幕上播放。而浓缩为30秒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人物篇》也于17日起,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各个频道覆盖全球播放。此外,宣传片还计划在欧洲、拉美、中东等地区以及全球互联网上陆续展示。

  中国国家形象片项目总策划人朱幼光介绍,《人物篇》中共由59位中国名人分12组集体亮相,向海外诠释中国人的形象。

  章子怡、张梓琳、杨丽萍、周迅、范冰冰等人或站或坐,以“美丽时尚的中国人”形象出现;甄子丹、金晶、汶川地震小英雄林浩等人诠释“让世界热血沸腾的中国人”;

  吴宇森、陈凯歌等为“让世界赞叹的中国人”;

  郎朗、谭晶、宋祖英、刘欢、谭盾等代表“让世界沉醉的中国人”;

  袁隆平等为“让世界钦佩的中国人”;

  王建宙、李彦宏、丁磊、马云等诠释“让世界重视的中国人”;

  姚明、丁俊晖、郭晶晶、邓亚萍、郎平等是“让世界激动的中国人”;

  厉以宁、吴敬琏、丘成桐、孙家栋、岑拯等是“让世界思考的中国人”;

  陈鲁豫、水均益、敬一丹、白岩松等“让世界倾听的中国人”。最后一组画面是:航天员杨利伟、翟志刚、景海鹏、刘伯明、聂海胜、费俊龙是“让世界更大的中国人”。

  随后,屏幕上出现许多张中国人的笑脸,来诠释“让世界更小的中国人”。

  除制作方简介的名单外,记者还在资料片中看到了袁隆平、黄永玉和表演《千手观音》的邰丽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