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组图:北京卫视《金婚风雨情》召开专家研讨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0日15:41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恰当不过。

  标志家庭伦理剧的新高度

  王丹彦:(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这部剧找到了一个与时代精神相观照的结合点。当下伦理亲情剧里面,有很生活的东西,但是多为细碎的表述。在这部作品中,有平淡中的生活真味道,也有家庭生活和政治生活中的尖锐矛盾,该剧不回避矛盾,触及矛盾深刻,又寻找弥合与升华、寻找解决的通道,这样的探索很有意义。在思想文化价值方面,具有一定的文化含量和精神内涵,具有历史的厚重感,可以说是2010年家庭伦理剧的代表作品,标志着家庭伦理剧创作的新高度。

  这部电视剧有自觉的现实主义批判精神,将现实主义精神这种叙事手法和理想主义的情怀这样一种境界的升华,做了恰当的结合,让人感觉很美好。

  这部剧也是文化效应、市场效应较好结合的一部作品,是一部适合全家人观看的作品。剧中演员表演的过程,不是设计的,不生硬,是自然而然生成的,也带着演员自身对生活的理解,所以,这个故事能够和观众形成一种共鸣和契合。这样一种自然而然的情节推进,去掉了一些不适合家庭共同观看的很多所谓激情戏,很边缘性的东西,很干净,又感觉不是概念化的投机,又有很多生活味道在里面,又有很多情愫在里面,很温馨很和谐。同时,又因为它是年代剧,能够激发和促成了很多人的时代记忆,对我们当下民族、大众集体记忆的很多片断,通过家庭线索,进行了梳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