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组图:北京卫视《金婚风雨情》召开专家研讨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0日15:41


  拍续集也有创新精神

  尹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

  《金婚风雨情》是《金婚》的续集,它的艺术品质比《金婚》要

  高,从艺术呈现能力、多样性上来讲,包括演员人物塑造准确度来讲,都非常好。从产业化的角度上看,这样的创作模式确实相对保险,观众群已经存在了,但是,想让续集追求更大化的社会影响,的确是有难度的。现在,中国电影、电视剧都拍续集、拍系列、改编、重编,是不是意味着中国人没有创新能力了,导演黔驴技穷了,是不是中国影视走投无路了?当记者们问我这样的问题时,我反复强调:事实上,大量原创作品,一点原创性没有,是否有创新精神、原创精神,跟拍不拍续集,是否为作品改编没有必然关系,大量原创作品,创作思路、创作模式、人物感觉都是旧的,而续集也是能够出新意的,越是续集,越挑战艺术创造能力。这部具有现实精神的年代剧,显示了一个很好的趋势:愿意去接近我们走过的生活。我始终说,现实主义是一种努力的方向,如果大家都不努力,都用逃避现实的方式,编一个爱情故事、家庭故事、加上悲欢离合的作料,实际上是不负责任的。《金婚风雨情》让今天的观众,能够重新回到那个时代去反思,让没经历过那些岁月的观众,至少知道我们的前辈是怎么过来的,这是一种责任。所以我特别敬佩这种努力,这也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现实主义传统。

  整体上来讲,《金婚风雨情》制作水平非常高,而且选择的这些人物有时代典型性,这几个人物,覆盖了社会大多数人共同的经历和情感,这是创作者特别智慧的一点,我们会在作品中看得到。所以说,这部作品代表了2010年中国电视剧制作、创作的一个很高水平,是这一年的代表性创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