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演出信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0日13:44

  演出时间:2011年02月04日--2011年02月08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票价:1080、880、780、700、600、380、280、18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点击订票

    如果你看一次“小白桦”的演出,就会终生难忘;一想起它,就会激动。有人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小白桦会使那些最忧郁的人脸上荡漾出笑容”。

  一群修长而漂亮的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缓缓地向你走来。长长的红色连衣裙更加衬托出姑娘们的妩媚。她们的舞步是那么的轻,使你感到她们好象是在“飘”,或者,不是她们在动,而是舞台以她们为中心转动。她们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支白桦树枝条,枝条上的绿叶在轻轻地舞动。“大地里有一株白桦树……”,姑娘们一边舞着,一边唱着。此情此景散发出一股春天的气息,春天的浪漫,使人想起俄罗斯那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原野,一片片的白桦林。

  当然,人们会想到演员们那独特的姿态以及那变换不定的女性线条美,还有那轻盈、流畅的独特舞步,轻快而连续不断的动作,以及轻松、自然的表演。编导通过“小白桦”舞蹈中的漂亮苗条的姑娘们成功地表现出了俄罗斯民族对理想中美的追求。

  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是俄罗斯民族艺术的瑰宝。60年前,俄罗斯人民演员H.C.娜杰日季娜创立了“小白桦”,她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并与古典芭蕾技艺完美结合,开创了独一无二的舞蹈艺术风格。从此,该团便在国际舞台上独树一帜,享誉四海,足迹遍布五大洲的一百多个国家,倾倒了无数观众,赞美之辞不绝于耳,其中用得最多的一个形容词是“无与伦比”。尽管世界上有很多民间舞蹈团,然而,“小白桦”却依然是独一无二的,它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

  “小白桦”圆舞的诞生使俄罗斯舞蹈产生了一种新的编导风格,这种风格的核心是民间舞素材和古典学派舞蹈编导方法的结合,这种结合通过形象的手段表现了俄罗斯民间舞蹈内在的美、抒情以及力量。

  小白桦歌舞团演员的表演诗情画意,特别是富有俄罗斯民族色彩的服装配以世界独一无二的俄罗斯“云步”,犹如脚下安上了滑轮整齐划一,透出了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于是有人称“小白桦”的表演者是“凌波仙子”。而为了保持“凌波仙子”的美称,“小白桦”表演舞蹈的演员都经过严格的挑选,他们首先经过“残酷”的专业训练,多数是俄罗斯少年舞蹈获奖者。她们的相貌、年龄、体重、身高,甚至三围都如同“裁剪过一般整齐划一”。入选后还将面临不客气的淘汰制。如果一位演员的体重、身高等形体发生了变化,而影响了演出的总体效果,她将离开舞蹈团。

  1979年至今,“小白桦”由舞蹈明星、俄罗斯人民演员M.M.科尔佐娃出任艺术总监。如今,科尔佐娃已成为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家。

  2004年,“小白桦”获得俄罗斯总统文化基金;2006年,“小白桦”归属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成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国际文化交流的特别使者,频繁出现在重要国际活动的舞台上,展示俄罗斯的魅力和风采。

  为了此次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小白桦的艺术家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带来了该团镇团之宝的独幕舞剧《四季》作为上半场的演出,长达50分钟的独幕舞蹈剧《四季》是H•娜杰日季娜的巅峰之作。其编排和结构极其精湛考究,情节丰富,舞蹈难度极高,是大师集中体现自己舞蹈思想和艺术理念的大手笔。由于这部独幕舞蹈剧的深度和难度,H•娜杰日季娜去世后它一直没有独立完整地在舞台上出现过。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