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花蕊夫人》演出信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0日13:27

  演出时间:2011年02月22日--2011年02月24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票价:280、240、20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点击订票

  剧目介绍:

  花蕊夫人描写的是五代时期,集才华与智慧于一身的传奇女子花蕊夫人与背负着亡国遗恨的后唐之主孟昶及宋太祖赵匡胤之间的一段恩怨情仇。该戏巧妙地揭露了封建社会当权者灵魂的丑恶面,塑造了花蕊夫人出污泥而不染、纯情美好的形象,从而完成了对花蕊夫人价值的评说。

  剧情简介:

  “君王城上竖降旗,妾在深宫哪得知。十四万人齐解甲,宁无一个是男儿。”这首诗的作者就是花蕊夫人,她是个美丽、聪颖、博学的奇女子,是最受蜀王宠爱的妃子,享尽人间的富贵荣华。无奈一朝国破家亡,她与丈夫双双作了宋朝的臣虏,从此掉进了屈辱的深渊。

  宋朝的大将军要娶她做夫人,皇帝赵匡胤要立她为皇后,失去的风光,本来唾手可得,但是她在将军刀剑之下倔强不从,她在进宫和毒酒两者之间选择了后者……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