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报道

赵本山抵京备战春晚 连夜排剧本小沈阳“上位”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艳雯
2011年01月20日09:42

赵本山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本报记者在央视影视之家等候了七个多小时后,终于等到了赵本山的现身,陪同前往的还有小沈阳、御用编剧尹琪等。赵本山还连夜和编剧等一同讨论了剧本。昨日的彩排中,完整版主持阵容也终于出炉,包括董卿、周涛、朱军、李咏和张泽群、朱迅。据悉,21日是首次带妆联排。

赵本山抵京连夜开会

为辽宁春晚忙乎了好一阵子的赵本山团队,昨日终于顺利抵达了北京,并入驻影视之家。昨天下午两点,本报记者来到影视之家八楼的赵本山“御用房间”801,大门紧闭,悄无声息。大门口的保安透露,“赵本山还没来呢。”保安还开玩笑称:“今天车特别多,赵本山来了可能也没车位。”之后,记者从知情人处得到消息,赵本山一行人正在路上,可能很快将抵达,“一共分了两批人,编剧等可能会先到,赵本山要略晚两个小时。”

终于,在晚上八点不到,编剧尹琪等先行抵达了影视之家,而赵本山则在两个小时后到达。据徒弟王小利透露,小沈阳始终陪伴在师傅身边。编剧尹琪告诉记者,赵本山一到,大家就连夜开会讨论小品本子。据透露,赵本山此次要通过小品为小沈阳“再添把火”,而不是像去年一样沦为“绿叶”。

歌舞类新鲜草根撑台

去年以王菲和小虎队为主打的春晚歌舞类节目,走的是怀旧的路线。今年,歌舞类节目则是年轻新鲜力量撑场面。记者从昨日的上半场彩排了解到,不仅开场舞是以周冬雨、窦骁等新人穿着时尚地串唱歌曲。此前传闻的“四大天王”和F4的重聚早已是浮云,真正会亮相兔年春晚舞台的是“四小天王”,包括方大同、萧敬腾、林宥嘉等。

从《我要上春晚》舞台选拔出来的草根力量也让晚会变得新鲜不少,西单女孩、旭日阳刚和深圳农民工街舞团的表现十分亮眼,而且三组都被安排在了较早出场,而非零点后的“小花小草”。本报记者昨晚致电西单女孩,她听起来心情很不错,“昨天我没怎么发挥好,因为连续两天没睡觉了,今天感觉还不错。”她直言,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民工街舞团,“大家都是从《我要上春晚》出来的,所以格外有感情。”

西单女孩向记者透露,并没有看到其他的语言类的大腕参与昨日的彩排,倒是主持人董卿全程都十分辛苦,“今天连合影的时间都没有,我和董卿姐约好了明儿个要在后台合个影。”

【幕后那点事】

观众观摩券需“实名制”

因为某家媒体曝光记者常常“乔装”成工作人员随演员一同混入央视春晚审查现场,以至于今年导演组的“防范意识”一紧再紧。记者昨日了解到,央视春晚马上要进入带妆带观众彩排的重要阶段,严防死守变得更加重要,而有知情人称,不同于往年通过广告部等各部门发放彩排观摩票,今年的观众观摩券可能会“实名制”。

据央视内部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往年只要开个条,就能让非台里员工进入央视,但今年手续更加复杂,进入台里的大多都要身份登记。今年彩排时,观众入场不仅要经过四道门的安检,可能还要进行“实名制”的登记,需携带身份证“验明正身”才能进场。“每个进场的人都登记在册,这样万一有记者报道了,马上就能查出谁是谁了。”(记者 林艳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