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维嘉跨界投资做酒吧老板 称裸捐不是很实际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1月20日08:33
李维嘉(资料图)
李维嘉(资料图)

  潇湘晨报1月20日报道 入行十余年,李维嘉的角色早已不仅仅是主持人,他参与电视电影拍摄、为动画片配音,2010年,作为快乐家族的一员录制了一张唱片。而在刚刚开始的2011年,他又有了新身份,跨界投资做起了酒吧老板。作为老板的他却坦言,对数字并不是很敏感,投资理财只有大方向,不太在意细节。“不要被财富牵着走,要知道它带来的快乐是什么”。

  有出才有进,裸捐不实际

  1月12日,李维嘉投资的酒吧INBAR开业,作为老板的他说,管理方面有专业的团队打理,自己是个门外汉。他对数字也并不很敏感,但有一个理财的概念,“有出才有进,不能只进不出”。

  他把收入的10%至15%用于消费,其他的或存或投资。对于主持、接活动和投资哪个累积财富更快?李维嘉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肯定是投资。因为接活动赚的都是辛苦钱。像你买对了一套房子,后来房价涨了,那这无形当中就是一种对的投资。”

  早在07年,李维嘉便开始与一些圈内好友一起投资,与咖啡之翼的合作就是其中之一。说到近年来最满意的投资,他说是09年初在北京买的一套房子。当时他在北京看凯莉·米洛的演唱会,突发奇想地说去看一下房子。看了三处地方,就果断下手买了现房。“当时谢娜(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看中了一家,她觉得那个投资更好,就退出了,她帮我找人打了个折,那房子我就立马买了。到现在我就觉得投资是对的。”

  2010年度的一个热门词汇是裸捐,对于这个被盖茨和巴菲特大推特推的观念,李维嘉认为至少不符合现在中国的国情,“做善事不就是看自己能力有多少,我觉得这都是身体力行的事情。你有多大本事,你就帮助多少人。如果我自己全部都捐,我靠别人捐么。我觉得这不是很实际的事情。”

  印象中的油价还停在3、4块钱

  艺人的日常生活通常都比较封闭,像李维嘉除了录节目还是录节目,外界的生活他几乎很少能接触到。“一般我都是在台里吃盒饭。”“你估计一下现在肉多少钱一斤?”李维嘉的回答很实在,“我真不知道。天天录节目,天天吃盒饭。盒饭多少钱一盒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在外面吃饭机会也少。好多时候,并不是我们不想去感受,只是我们工作的时候没有机会、时间去了解。”

  即使如此,面对2010年的一片涨声,他仍然能感觉得到。“最大的是感觉油费在涨。我好久都没开车,一直是助理在帮我开车,有一天我自己去开车加油,我脑中对油价的印象还停留在3、4块钱。现在居然是接近7块吧。”

  李维嘉称,这种“就是默默地在涨价”,让他觉得“中低收入的压力应该还是蛮大的。所以更应该做些慈善的事来帮助那些人吧。”

  Q:现在外界有一种仇富心态,你个人感受得到吗?自己如何看待?

  A:我的心态是好的。通常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每个人都有他的位子。挣得再多,他难道就不在地球上生活了么。就是买再名贵的车,你还是得跑这条马路,塞着还是得塞着。每种生活都有它的乐趣。我们出差去拉斯维加斯,很多人以为赌城只是个富人才玩得起的地方,我们去了也不觉得。这就是告诉我们怎么着都有个活法。要有这样的心态。

  Q:别人一说艺人、明星就是有钱人的代名词,对于你来说有没有什么委屈想讲的。

  A:这倒没有。反正有财富累积肯定是能让你快乐,但是你不要被财富牵着走,被你的存折后面的0牵扯着,而是要让这些0使你更快乐。

  Q:有一定的财富累计会不会让你快乐点,如果把财富换算成数字,你的安全感底限是多少?

  A:这个很难讲,一定是在家里人都平安健康的状况下。因为很多财富都经不起天灾人祸,很多时候一下子没有了,你会发现这些财富不是能够保全你的,甚至觉得你有了这些你有什么用呢。所以这不是你的安全的底线。不过我觉得,在目前这个物价来讲,你多多少少还是会给自己一个保底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