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滋润过冬在综艺节目中寻找养生“妙招”(图)

来源:大洋网
2011年01月20日07:47
《我是大美人》
《女人我最大》

  头发静电、皮肤皴裂、手脚冰凉……天干物燥的寒冬腊月,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点“小脾气”。最近各家电视台以“冬季保养”为主题的综艺节目收视火爆。

  节目针对不同风格帮美女们驱赶皮肤干纹、教主妇们用便宜食材煲出养生靓汤、指导观众足浴舒筋活脉。从头发到脚底,你都能在综艺节目中找到滋润过冬的妙招。

  头

  蓬蓬发变顺滑

  何炅主持的《我是大美人》最新两期节目中,针对冬季美妆最常出现的头发问题进行保养指导。

  头发干燥:冬天头发缺水没光泽,资深发型师吴依霖解释,头发干燥有内外两方面原因,“外在原因有过度染烫、常用高温造型工具、环境污染等;内在原因就受偏食、荷尔蒙影响。”她建议大家在冬天最好不用透明质地的洗发水洗头,因为这类洗发水洗净力过强,会带走更多头皮油脂,使头发流失水分。

  静电多:对冬季头发静电多的原因,吴依霖解释:“静电原因是冬天空气干燥,头发流失水分变干燥造成。解决之道用鬃毛梳梳头,长发要从下往上慢慢梳,距离头皮10cm,涂抹高水分免冲洗护发乳,发质立即就变好。”

  头皮屑:而对于头皮屑、油脂过多等头皮问题,吴依霖建议可以使用专门针对头皮的洗发水。千万不能用指甲抠头皮,而应该用指腹按摩。

  《我是大美人》湖南卫视每周一00:05首播,青海卫视每周三、周四23:00首播。

  

  冬季穿衣有讲究

  主打临床牌的《健康之路》擅长从专业医学角度诠释老百姓生活中不利于健康的生活习惯。最近就针对冬季穿衣做出指导。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周围血管科陈淑长教授在《健康之路》节目中说,中医讲气血,“寒则凝,温则通”,冬天穿太薄,人会气血不通。轻则脸色苍白,重则影响健康,“像有人冬天穿低领衫加围巾,其实颈部分布许多经脉,保暖不慎有可能造成周围性面瘫;像白领长时间用电脑,颈椎受损再受风寒,容易引发颈椎病。”

  很多时尚女性冬季讲求时髦,喜欢穿靴裤或者裙子加冬靴,陈淑长表示这值得警惕,“其实下肢温度是全身最低的,心脏动脉血流到下肢,再从足部经过毛细血管交换,返回心脏。如果下肢凉,血液无法循环,人的腿就会出现网状青斑,这种病临床很普遍。”虽然中医治疗,再加强保暖,可以治愈,但最好肯定是不得。

  《健康之路》央视十套周一到周日18:45播出。

  

  干燥肌变水润

  蓝心湄坐镇台湾美妆综艺节目《女人我最大》,绝对具备该领域“骨灰级”资质,星空卫视每周一期。最近的几期节目中,就教大家如何对抗冬季皮肤问题。

  干燥皱纹:你在冬季用什么方法为皮肤保湿?在水氧机里加精油蒸脸,还是趁浴室有蒸汽给全脸擦芦荟胶?还有人用凡士林擦嘴,贴保鲜膜滋润。

  这些很多人都会用到的方法都被美容师柳燕否定,“传统凡士林油脂含量过高,如果没去唇部角质,皮肤根本吸收不了;芦荟夏天是美容圣品,但冬季选择芦荟冻膜比芦荟胶更合适;没有纯化的精油具有腐蚀性,所以不能直接喷皮肤。”

  上妆脱皮:美妆老师SAM说,油性肌肤的人冬天早上其实不必用洗面奶洗脸,“前一天卸妆彻底,擦足量保养品,隔天起床只要用冷水清洁,毛巾擦干,就可以直接擦保养品。秋冬人皮肤会变干,不用洁面产品更易保存油脂,上妆更服帖。”

  冬季长痘:节目中,嘉宾ANN连冬天也爱长痘,她白天用茶树油精华点在痘痘上,再用粉底遮瑕,但这却被美妆老师SAM叫停,因为痘痘周边有细菌,用含矽的遮瑕霜涂抹,会将细菌带进毛孔,容易衍生出新的痘痘,“正确方法是晚上用消炎精油点在痘痘上,5到10分钟后等精油完全渗进皮肤再做后续保养。”并且尽量不要用手指挖取面霜,应该用附赠小勺,化妆水瓶口也要避免接触化妆棉。

  《女人我最大》星空卫视每周日19:00播出。

  身

  食补养生受热捧

  芒果台挖掘“养生达人”,《百科全说》向观众推荐食补保健原材料,价格实惠,材料唾手可得,为此这档民生化的保健节目,受到观众热捧。最近几期节目就请到出身中医世家,擅长家庭食材保健的“养生达人”陈允斌推荐冬季食补。

  喝粥防感冒:冬天常喝陈皮粥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冷水加米和陈皮一起熬粥,有补益中气的好处。”秋冬可预防感冒、咳嗽、胃热、风寒这些毛病。

  吃蔬果补水:冬天吃甘蔗,生津止渴;吃马蹄化结节和肿瘤;猕猴桃养胃补水;藕(藕粉)补水补血、通便秘;葛根(葛根粉)保肝,养气、养血、养水。

  排冬季水肿:冬季容易受风寒,突发水肿,伴有感冒症状,首先要做身体保暖;下眼皮肿起,是湿气影响脾功能,用连皮冬瓜加虾皮炖汤,出锅前加胡椒粉食补;中老年每天下午腿脚水肿,伴有膝盖风寒,用小茴香籽炖鳝鱼可以缓解症状。

  《百科全说》湖南卫视每周一到周四 19:30播出。

  脚

  芳香足浴可减压

  集合凯文、小P等台湾造型师的《美丽俏佳人》算内地最早美妆类节目,入冬后推荐了不少保暖主题节目。

  擅长芳香疗法的金韵蓉推荐,若手脚冰冷,冬天可以在足浴盆中加精油,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生姜活血、治便秘;丝柏促进血

  液循环;杜松排身体毒素”。还自制香拓球按摩腿脚肌肉,缓解肌肉酸痛和手脚冰凉,“把葡萄柚皮、迷迭香、茴香籽、杜松果、紫苏这些香料,按均匀比例缝成布包,浸水微波低火加热30秒,用力揉压脚心,顺足踝从下向上按压小腿,可以纾解足部、腿部压力,一个香拓球可以反复用40到50次。”

  《美丽俏佳人》旅游卫视周一至周四19:45播出。

  观众点评

  综艺节目养生方法简单实用

  养生节目正在冬日火爆起来,记者昨日采访了喜爱收看此类节目的观众,他们认为节目中的保健方法实用又易操作。而节目制作方也表示,贴近观众生活的节目也有实效性。

  家住西郊恒泰小区的退休职工赵女士说,她在看《百科全说》的时候都拿个小本子把节目中介绍的食疗方子记下来:“像人参这些东西,过节了亲戚朋友都相互送,但以前不知道怎么进补才适宜。专家说的一些熬粥、泡茶的方法很温和,而且材料超市就能买到,操作起来很简单。”在高新区工作的白领李小姐也说:“前两天看《我是大美人》,才知道头皮松弛会导致面部皮肤松垮,节目教的按摩头皮的手法在平时洗头的时候加进去,对平衡油脂分泌、紧致皮肤都有好处,不是事半功倍嘛?”

  昨天,《我是大美人》总制片人温怀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美妆、保养类节目主打服务性,关键就是贴近民生。“我们节目话题都是节目组人员自己的感受,平时自己随季节遇到的问题,别人可能也会遇到,这类型节目必须有时效性才好看,我们节目收视率现在稳定维持在同时段全国前三。”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任奕洁 采写 (来源:华商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