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1月19日上映 > 《新少林寺》新闻

《新少林寺》首映:现场反响热烈 网上口碑两极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20日06:01
火烧少林寺花了大钱却“有点假”
火烧少林寺花了大钱却“有点假”

成龙和小和尚出场把观众逗乐
成龙和小和尚出场把观众逗乐

水深火热
水深火热

  南方都市报1月20日讯 (记者 简芳)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主演的动作片《新少林寺》已于19日正式登陆内地银幕。导演陈木胜用有别于老版《少林寺》的方法讲述“禅”与“武”二字。开画前流出的少量评论均以负面为主,但该片昨日广州青宫电影城零点场的观众反应热烈,大部分观众认为影片“好看、感人”,成龙和小和尚的出现也让场内发出欢乐的笑声。也有少部分人认为台词中的“忏悔”、“上帝的惩罚”等说法在这部讲述少林的影片中出现太过离谱,无法投入,“这也太不讲究了吧。”而首映日即有不少网民看片后在微博与各影评网站发帖,有人直呼精彩,也有人慨叹无聊。

  刘德华牵动人心惹哭观众

  成龙一出场他们又笑了

  《新少林寺》集结了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专门负责打的还有吴京、熊欣欣、来自少林的释延能等人,阵容可谓强大。从19日零点场的售票情况来看,青宫电影城最大的3号放映厅上座率约为八成,估计起码有一半都是冲着“刘德华”三个字走进影院的。该片虽然是1982年李连杰版《少林寺》的重拍,但是背景放到了军阀混战时期,讲述刘德华饰演的军阀侯杰大彻大悟后出家为僧,之后保护少林寺和灾民的故事。作为贯穿全片的核心人物,他的命运起落一直牵动着观众的心,从暴戾、失去一切、悟禅,到最后的对决,在不少转折点上都有女观众纷纷拭泪。

  不过电影的基调并不伤感,因为成龙和余少群等人扮演的一众小和尚每次都及时出场,调节气氛。尤其是成龙,这次他扮演成一个没有练过功夫的柴火僧,每次出场,都惹来观众笑声一片,有一场刘德华已经伤感至极的戏,他却在一旁打趣,问他要火葬还是土葬,“火葬搬家比较方便”,一些女观众本来都在跟着流泪了,一时间无法调整,只好又哭又笑。

  马车追逐等场面紧张刺激

  火烧少林寺被指“有点假”

  作为一部主打动作的影片,导演陈木胜放了不少精力在影片的动作场面上,耗资接近两亿,制作周期约为一年,并特意请来吴京、释延能等人真功夫出演。昨日首映时,很多动作场面都让观众们看得紧张不已,影片前半段的一场马车追逐戏尤其惊心,看着刘德华带着受伤的女儿逃命,被熊欣欣率领的数十匹黑马驾着的战车一路追杀,最后被逼到了嵩山的悬崖之上,一边拽着缰绳以防坠崖,一边闪避身后飞来的斧头,个别女观众在不少惊险处吓得叫出了声。

  不过稍嫌遗憾的是陈木胜最看重的大戏“火烧少林寺”。据悉,片中所看到的少林寺并非嵩山上的真实少林寺,而是剧组猛砸了近2000万,耗时四个月在浙江搭出来的“新少林寺”,最后的火烧少林寺的爆破场面,更是搬来了有“爆破专家”之称的李忠志坐镇指导,很多都是实景爆炸,拍摄时危险指数也非常之高。可惜,很多观众都不知情,并且认为“有点山寨”、“看着有点假”。

  导演对话

  陈木胜:两千万新建一个少林寺,烧得值!

  南都讯记者陆欣实习生李珍珍 就在片子上映前两天,导演陈木胜带着众主演来到广州宣传,其间,陈木胜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就多个焦点问题做出解答。

  南都:28年前李连杰版本的《少林寺》在前,你如何设计刘德华版的《新少林寺》?

  陈木胜: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一定不会拍旧版的故事。我也不能把刘德华当李连杰去拍,刘德华不是武打巨星,我要找一个感人的故事。我让刘德华练拳是想让他打出“禅”的境界。而且不单是对于刘德华,每一个演员经过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的表演,到最后都会对人生有重新的认识。我希望观众能够看出里面的文戏,希望他们能有所悟。

  南都:总监制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听说原先有段小和尚余少群与白冰的感情戏,但方丈觉得影响不好就删掉了,是这样的吗?这位监制给你的限制多不多?

  陈木胜:我去过少林寺3次。第一次是刚接到这个电影就直接飞过去,问大师什么是少林精神;第二次是我想好了故事去找他谈;第三次是发布会。一路过来,他是完全放手的,让我从商业角度去考虑,没问少林寺的僧人会否有戏份,跟他合作很舒服。至于余少群与白冰那段戏,是和尚误会女孩子喜欢他,想写出年轻人内心的矛盾,因为片长关系剪了,我很心疼。

  南都:那花2000万按照1:1的比例新建一座少林寺,最后又一把火烧掉,心疼么?你怎么算这笔账?

  陈木胜:不心疼,我觉得这是对观众、对于电影质量的交待,需要给观众看到细节效果,不要婆妈。当时我提出这个想法来,团队都没意见,老板也不是第一次拍大片了。现在中国的票房增长这么快,更大型的投资都会来,花的钱更多。我这个钱不是花在后期,而是花在画面上,观众看得到,值得。

  微博快评

  大家都叫我-卖鱼佬:新少林寺不是一般的好看!比《唐山大地震》还感动!

  seven_babie:今晚再睇多次《新少林寺》。

  捷出流年:很好看但很心痛。

  sw eet_dan:有点感人,打戏很刺激,不错。

  2晓迎:《新少林寺》好好看啊。谢霆锋要杀刘德华。谢霆锋要杀刘德华。谢霆锋要杀刘德华……

  X-Files:导演老想灌输道理,忘记故事必须讲得精彩。

  巴布赶馋:这片子是河南省ZF为了提升对外形象,投资拍的宣传片。

  艾米丽w or:跟大伙去看《新少林寺》,无聊到我睡着。

  李松珂:昨晚看了首映场,我打分65分,总觉得华仔的配音有不少瑕疵,应该是粤语和国语的语言障碍问题影响了演戏的节奏和发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