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65岁“打女”郑佩佩:我现在还在江湖上(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0日05:24
郑佩佩
郑佩佩

  广州日报1月20日讯  (记者 程雪超)日前,天映娱乐与北京电影学院等联手推出“邵氏电影翻拍计划”。宣传活动上,曾经叱咤华语电影圈的打女巨星郑佩佩现身,言谈中,65岁的她依然侠气十足。她自称:“我还在江湖上。”

  创侠女经典扮相

  在“翻拍计划”中,最受瞩目的是翻拍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缘分》,郑佩佩的《五虎屠龙》 等十部名片作为参赛者的剧本素材,脱颖而出的三名优胜者将获拍摄新片的机会,而且新片将由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亲自监制。

  回忆当年,郑佩佩说自己是1962年刚从上海到香港,当时不会讲广东话。“当时有一个南国实验剧团,就这样我加入了演员训练班。”

  那时候郑佩佩在舞蹈《牛郎织女》反串“牛郎”。就此,她走上了一条“反串男角”的成名之路,尤其是导演胡金铨认定了她的气质正是他心目中的女侠,请她出演了侠女“金燕子”的角色。郑佩佩透露,后来林青霞李冰冰等男装戴帽子的英武女侠装扮,最早就是源自她演的“金燕子”,“在当时武打片里,我一直是戴着帽子、穿长袍的,之后很多武打片的女扮男装造型都是从这里来的。”

  叹女儿未能接班

  对于为何近年成名的女打星特少的问题,郑佩佩称:“我结婚生子以后,冒出了李小龙。之后,电影界给予女打星的机会越来越少,因为大家不相信女人的拳脚也可以打得好看,所以在动作片里女星多数做花瓶。”郑佩佩透露,虽然她一度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接班演“打女”,但是女儿却跑去学歌舞剧,她感叹道:“在娱乐圈做事要叫天时地利人和,很多事要讲缘分。”

  赞章子怡打戏到位

  在《杨门女将》里饰演“佘太君”的郑佩佩此番专门从鄂尔多斯赶来。她说:“佘太君都90岁还披挂上阵,我才65岁当然还能打!做打星,其实最不担心的就是受伤,因为拍武打片一定会受伤。”对于盛传张柏芝片场受伤一事,郑佩佩笑称:“拍打戏的人,这一点不叫伤,不算一回事。”

  被问比较章子怡与张柏芝谁打得更好,佩佩姐爽快称:“当然是子怡,子怡学舞蹈出身, 打戏容易很多,动作表现漂亮,柏芝没学过舞,打戏就会很难,再加上她同时要拍多部戏。”

  郑佩佩透露,此时片场零下30多摄氏度,身穿四层保暖内衣,贴了暖宝宝都没用。更怪的是,只要剧组一开拍柏芝的戏就特别冷。至于个中奥秘,郑佩佩笑言:“大概是因为她的老公叫做霆锋(停风)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