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外传》白展堂成妻管严 郭芙蓉变身贤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0日02:35
电影《武林外传》剧照
电影《武林外传》剧照

  新快报1月20日讯 以电视剧版《武林外传》(电视剧版 电影版)为承托,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版《武林外传》成为这个春节档南北观众们最想看的喜剧电影之一。五年前,佟掌柜、郭芙蓉、白展堂、吕秀才、祝无双、李大嘴等人组成了一个有说有笑的同福客栈,并且红遍大江南北;五年后,这些人结婚的结婚,怀孕的怀孕,却陷入了和现代人一样的买房、炒股等种种纠结之中,让同福客栈里的事情,就好像发生在我们每户人家的隔壁。

  影片将于1月26日在全国上映,想要知道电影版《武林外传》值不值得花上六十元去观看?现在就揭晓。

  【关键词:变化】

  既然是原班人马打造,除了编剧和导演,大家最想知道的大概是片中几位主演这五年来到底都有些什么变化。看过电影后,记者发现变化最大主角其实是白展堂,其次就是郭芙蓉。

  最有魅力的变化

  白展堂其实不太能打

  在电视剧中,白展堂一直没当众承认过自己对佟湘玉的感情,虽然大家仍然可以从他的语气和行动上感受出来,但每次佟湘玉问他:“你到底爱不爱我的时候?”白展堂都是说:“不爱!”但电影版里,两个人一出场就已经结成了夫妇,这感情的天平于是迅速倾斜,白展堂成了那个每天早上床希望能和老婆春宵一度的居家好男人,而佟湘玉则成为每天晚上必须算完账才能安心睡觉的事业型女强人,男女地位颠倒了。不但如此,以前看电视观众都觉得白展堂武功高强,轻功、点穴最拿手,但是电影观众却会发现其实“盗圣”并不太能打,点穴点不过师妹,打架也打不过姬无力。

  尽管如此,现实生活里也已经结婚并很快就会要小孩的沙溢(微博),在电影版中赋予了白展堂更多的成熟。在他这个年纪,男人能够爱老婆,包容老婆“爱钱”的小毛病,在该出手的时候主动承担责任,并不为一时的流行而头脑发热,这大概是电影版比起电视版里,最吸引也最让人觉得惊喜的一个角色了。

  最有深度的变化

  郭芙蓉其实善解人意

  应该说从电视版《武林外传》中最得益的人就是扮演郭芙蓉的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没心没肺、老用一招“排山倒海”吓唬人的大嘴女孩,就凭这一部电视剧,迅速成为“中国甜心”。出名了,接的片子也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档期原因,郭芙蓉在《武林外传》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也许是为了弥补这个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编剧和导演在郭芙蓉的身上下了不少工夫,除了让她成为妈妈之外,也展现出了她电视版里少见的善解人意的一面。

  影片前半部分的郭芙蓉,还和电视版里的一样,咋咋呼呼,动不动就闯祸,连累客栈赔了不少钱。但是自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之后,各方面都变得稳重了起来,不但房子买对了,而且还对掌柜的心思了如指掌,说出来的大道理那都是一套一套的,最终和佟湘玉成为了闺密,和秀才安稳地生活在乡下,男耕女织,粗茶淡饭。

  虽然很多观众会遗憾郭芙蓉的戏少,但是能看到她表现出电视版里没有的一面,这也算是电影版中一个比较欣慰的变化了。

  【关键词:草根】

  从一开始,《武林外传》就讲了一群江湖里的普通人的故事。不过上百集的电视剧,总会有很多腥风血雨,打打杀杀,一时之间让观众觉得这到底还是一个离我们有点远的世界。但是电影版就把所有的故事都浓缩在了“买房热”上,说出了当下很多老百姓心里想说的话。可能相比电视版,电影版的笑料只能算中等水平,但是草根程度却提高了,可以说电影里同福客栈的故事,其实就好像在你我隔壁所发生的故事一样。

  剧情很草根

  痛骂房地产商无良行为

  这年头,任何事情和房子一沾边儿,都会成为热点事件。这不微博里刚刚出了“丹丹体”,那边《武林外传》就上演的“湘玉秀”,针对的目标都是一个——房地产商。

  电影版中,无良商人裴志诚仗着有后台有打手,将当地百姓的土地吞并囤积,又高价卖出,整个七侠镇的人都上了当,就连同福客栈里的这一班人也没能例外。成亲后的郭芙蓉和吕秀才买房只买到了一个牛棚,佟湘玉上当后天天吵着白展堂要买房。最后当这圈套被揭露出来的时候,佟湘玉忍不住上演了一场快板秀,怒骂“你们这些贼奸商(指房地产商),利用人的恐慌炒高房价、扰乱经济,简直就不是个人!和你们这样的人生活在这个朝代,简直是悲哀、是耻辱”。观众看到这里觉得很痛快,因为说中了他们心里所想的部分。

  这些都跟生活中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故事没什么两样,所以不管是南方观众还是北方观众,只要是身背房债的观众,一看到这样的故事,都会产生共鸣。这也是《武林外传》虽然是北派喜剧,但也能南北通杀的一大原因。

  台词很草根

  娄知县粤语最得广东人心

  能在南方流行的喜剧,台词上都要花不少功力。电视版《武林外传》里就已经有不少的方言,陕西话、上海话,甚至还有英文。电影版依然是个方言大杂烩,代表了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却面临着同样的生活和无奈。

  既然是方言剧,少不了粤语这一大方言。导演和编剧特别安排了一个以前没出场过的人物——娄知县,来大秀粤语。扮演这一角色的是香港老演员午马,他本来普通话讲得就不好,在这场粤语秀中,他不断地感叹为什么自己讲不好普通话,十足就是很多广东人的真实写照。不少来自广东的观众看到这里,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十分有同感。

  【关键词:升级】

  场景更细致,外景很美丽

  都知道原本电视版的《武林外传》,其实走的是情景喜剧的风格,所有的景都是在棚内,而且搭得比较简陋。即便是在电视上,也能看出很多地方都是假的。但是对于一部电影来说,这些一看就很假的场景道具都必须淘汰了,转而以更加细致的布景和道具来升级,为电影营造更真实的氛围。

  在电影版中,观众第一次能看到同福客栈到底是在一条怎样的街上,还能看到七侠镇的建筑都是什么样子。就连客栈里的“上房”,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简陋,而是独门独户,古色古香。而郭芙蓉和吕秀才买的婚房——牛棚,更是在一片山明水秀当中,在大银幕上看起来,不禁让人感叹其实江湖也有很平静美好的地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