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2011.1.26日上映 > 新闻动态

《武林外传》将映 王浩燃扮“打女”展女侠风范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11年01月20日01:24

  本报记者 郝岩

  大连晚报1月20日讯 电影版《武林外传》即将于1月26日登陆春节档,该片的“秘密武器”新人王浩燃逐渐浮出水面,她在片中扮演 “女侠”风晓荷,开场便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武打戏:扎着马尾的她一身白衣,分外清秀,两段白绸在身轻如燕的她手中挥舞如蛇般柔软,瞬间又化成利器将对方缠至窒息,颇为帅气。

  王浩燃此次作为“新元素”加入电影《武林外传》,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武林”家族,更把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列为自己的榜样。首次上阵拍武打戏的她连呼过瘾,称《武林外传》大大激发了她拍摄动作戏的热情,还想再演“女打仔”。 王浩燃坦言,自己跟“风晓荷”这个角色有着特殊的缘分。《武林外传》开拍时仍在中央戏剧学院就读的王浩燃,正在排练毕业大戏,同时她还代表学校参加亚洲戏剧节,“当时我就心想,完了,肯定是没有时间去了,但是剧本里有个女孩的角色,需要一场打戏,描写的特别唯美,导演觉得我学过舞蹈比较适合,很希望我能参与。”王浩燃当时跟学校好不容易请了假赶过去,在毕业前那么紧张的阶段,能够参加到这部电影中非常幸运。

  导演尚敬表示,除了看上王浩燃清秀的外表,可以为翻拍电影带来新意,她多年练习舞蹈的功底,也都被用上了。王浩燃说,导演要求她打,还要打得有身段、又漂亮,所以别人挥剑就好,她却要边挥边注意自己的姿势能否做出“舞打”身段。“女生的力气小,有时武打动作的力度会弱一点,加上需要不同角度和景别表现,一场戏拍了一两天,但是出来的效果很帅气。”

  《武林外传》选在安徽宏村拍摄,王浩燃说,她进组时正巧赶上当地的雨季,甚至要穿雨鞋走到现场,“在屋子里呆久了不是干冷,是直接冻到骨头缝里,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员仍然非常敬业,有种苦中作乐的感觉。”对于五年后再重聚的武林家族,王浩燃说自己最喜欢的演员是姚晨,并把她列为自己的榜样,“姚晨演技特别好,她的角色表演起来极为自然,那些激烈的情绪、表情,看起来没有表演的痕迹,但其实是在努力的表演。她在这个电影版里格外有女人味,跟秀才谈恋爱的戏特别逗。”王浩燃称自己是《武林外传》的“腐竹”,她解释道,“腐竹”是《武林外传》的粉丝统称,全家都非常喜欢看《武林外传》。当她接到武林剧组的通知后,爸爸妈妈都特别开心,“我觉得挺骄傲的,不管我演多少,能够在大家喜欢的、熟悉的武林家族电影中出现,这个机会已经让我倍感荣幸。”

  首次在拍摄中吊威亚的王浩燃大呼过瘾,从小学习舞蹈的她,非常了解如何运用自己的呼吸和身体的力量去配合工作人员。对于一些危险的动作,王浩燃都会申请自己亲自来做。王浩燃说,虽然武打戏拍摄起来有些辛苦,但是这次经历激起了她对拍摄动作片的热情,“我从小学舞蹈,很想把我之前的那些特长和优势展示出来,用我的身体来表演,我喜欢动作戏,这种爆发力特别考验女演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