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38岁生日 德云社旧部集体“爆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0日01:04
何云伟与李菁
何云伟与李菁

  新快报1月20日讯 前晚,何云伟、李菁全球巡回演出第一站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序幕。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演出,六对都曾和德云社有过千丝万缕关系的相声演员,以团结的姿态集体发力,为中国相声走向世界吹响号角。巧合的是,这一天,同时也是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38岁的生日。

  此台演出中,无论是来自“星夜相声会馆”班底的张德武、应宁、王磊、王玥波、徐德亮、王文林、李菁、何云伟,还是专程前来助阵的曹云金、刘云天,都曾经在德云社的舞台上演出过。所以,此场演出也被看做是德云社最具实力的“旧将”们的一次集体爆发。这样的阵容不由令人浮想联翩当今中国相声界论单打独斗,少有人能及郭德纲、于谦;但是当相声新生力量拧成一股绳时,集体的力量绝不逊于如今已经略显单薄的德云社。

  当晚的节目大多都是老段子加入新演绎,组合上也有些新变化。开场一少一老的张德武、李立山就是首次搭档。曾经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和牛群合作表演过令人们印象深刻的经典相声《领导,冒号》的李立山,此次为年轻一代捧哏,延续了当年针砭时弊的相声特色。两个人不仅抖出了“我爸是李刚”、“首堵”、“限车令就是汽车行业一次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的促销活动”等和社会热点密切相关的“包袱”,还巧妙运用了去年的流行语“涨”和“给力”,并以一副长联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房价涨地价涨米价涨油价涨粮价涨肉价涨这也涨那也涨涨完还涨,上学难就业难交通难买房难租房难看病难世事难字当先难上加难”,赢得掌声阵阵。他们还以“中国足球只有比赛权没有出线权”暗讽了前天中午刚刚从卡塔尔铩羽而归的中国男足;并发明了一道名为“中国足球”的菜肴:11只猪蹄加两块臭豆腐,直指中国男足“臭脚”。

    (王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