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图集

《龙门飞甲》热拍 陈坤意外坠马险受伤(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1月19日07:53
陈坤苦练剑术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彭骥 日前,在徐克新片《龙门飞甲》中饰大反派的陈坤拍摄一场“马上追打”的武戏,从奔跑的马上意外坠落,所幸闪避灵敏,化险为夷,稍作休息后立刻回到拍摄第一线。 陈坤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拍摄当天气温接近零下17度兼有6级大风,马匹在沙漠中很难稳定下来,虽然武术指导考虑到安全性等问题希望陈坤用替身来完成部分镜头,但陈坤为了呈现纵马飞奔过镜前的完美效果,坚持亲身上阵。开拍之初,一切完成得都很流畅,不料在导演满意地喊出OK之后,一阵猛烈的风沙导致马匹受惊突然加速,陈坤意外从马上坠落,幸好,他在坠落过程中保持冷静,首先护住了头部,落地后又及时闪过一边,避免被马蹄踢中,最后竟然毫发无伤地度过险关。徐克说:“没想到陈坤反应如此迅速和冷静,看来三个月苦练没有白废。”

    虽然有过这么一次惊险经历,但之后大部分的武打和骑马戏,陈坤还是坚持亲自上阵,“这些都是拍戏前就预料到会发生的,没什么可怕。” 据介绍,首度真打的陈坤在《龙门飞甲》里创造了一连串的纪录,包括500个镜头的打戏、单镜41次NG、6小时高空倒吊不下威亚等。陈坤表示,虽然此前在《画皮》和《花木兰》中也接触过武戏,但《龙门飞甲》却彻底改变了自己对武侠片的认知,“龙门开拍前,我已经做了8个多月的体能训练,但第一个武打镜头拍完,发现拍打戏时表情特别不好控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