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丹丹微博炮轰潘石屹 毁了CBD街景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19日16:08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不上春晚的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是没撂下嘴皮子功夫,最近两天,“白云”大妈宋丹丹再造流行语,不过这次的“流行语”却是来自宋丹丹的微博。宋丹丹从前天晚上开始连续发表多条微博炮轰潘石屹盖楼“太难看”,一句“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成为网友争相模仿的对象。“丹丹体”也上了微博热门词排行榜。

  1月17日晚上,宋丹丹在微博表示希望得到潘石屹的关注,这样她就有机会通过私信向潘石屹发问:“长安街南边那么好的位置你盖了那么一大片难看极了的廉价楼(建外soho)把北京的景色毁得够呛你后悔吗?”宋丹丹的微博发出后得到众多网友评论和转发,评论中有网友指出那片楼其实是日本人设计的,看起来的确很后现代。对此,宋丹丹再发微博作出回应:“您就是意大利人设计的您那材料也得稍微好一点吧?”宋丹丹更表示自己每次路过那儿都有一种要犯更年期的感觉,并再次求潘石屹别再盖楼了。

  或许是因为两条微博都迅速收到上千条转发鼓舞了宋丹丹,当天凌晨,宋丹丹再次更新,并称老公已经不让她说了,怕太得罪人,但她就说忍不住:“潘总,我就是个演员没多少钱,我请你喝拉菲(法国葡萄酒),别再盖楼了,真的,求你了!”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句式也成了2011年的第一个流行语“丹丹体”,网友们的模仿造句把“丹丹体”推上了当天的热门话题榜,这条微博也因此被转发了一万多次。

  一句调侃却造就一种“文体”,宋丹丹自己也有点意外。18日下午,宋丹丹称自己打开微博吓了一跳,没想到居然出了“丹丹体”,更表示自己其实没那么勇敢,吓得手心也有点冒汗了:“潘总那么有钱不会找人挑我脚筋吧?不过仔细想了想,那些楼的确不是一般的难看,那是相当难看啊。”不过,宋丹丹这次的穷追不舍却有点适得其反,有网友认为“挑脚筋”这个玩笑开得有点过分了,更有网友爆出其实宋丹丹的老公也是房地产商:“除了做钓鱼台7号那豪宅,也有好多烂楼,不知道她在家骂不骂她老公。”

  对于老公身份被曝光,宋丹丹显然十分不满,称老公只是总裁并不是真的老板,而且就算老公做房地产也和潘石屹盖的楼没什么关系:“我哥我姐我爸我妈我们一家子都做房地产怎么着了,就能让那么一大片难看的楼消失吗?”另一地产商任志强随后证实了宋丹丹老公的身份,但他也认为不应该把宋丹丹的话和她老公扯在一起。

  和宋丹丹的连珠炮发问相反,潘石屹对此相当低调,仅以一句十分官方的话作为回应:“谢谢大家,建筑是大众的艺术,欢迎各位朋友的批判和点评。与我们一起努力把北京建设得更美好。”在老公被曝光以后,宋丹丹的微博上也不再提及此话题。反倒是一向大嘴巴的任志强又提出了一个好建议:“请小潘与丹丹上春晚,这个小品肯定火翻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