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水浒》热播 李宗翰版吴用外表儒雅内心武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9日16:05
李宗翰饰演吴用
李宗翰饰演吴用

  新版电视剧《水浒》荧屏、网络双渠道热播,从剧情创新到人物造型突破,开播至今犹如一场盛大的洗礼般接受来自四面八方褒贬不一的热评,成为2011开年大戏中最具话题性的作品。内地气质型男李宗翰剧中出演梁山智多星吴用,“安全”演绎躲过恶评风潮,被众网友看好的吴用成为全剧中少数免受“拍砖之苦”的角色之一。而外表看似儒雅温和的吴用能够扶持宋江(张涵予 饰)统领一百零八将,内心必定有豪迈、大气的一面。

  以“年代戏”一红走红的内地质感小生李宗翰多以绅士儒雅深得人心,2010年他开始在银屏初露拳脚功夫,电影《剑雨》《关云长》、电视剧《画皮》中行云流水般或轻盈或硬朗的武打招式已为李宗翰树立全新标签——“文武并用的多面型男”。此次在新《水浒》中饰演与宋江齐名的另一位主演梁山“智多星”吴用,李宗翰再度回归文戏行列,将金牌军师的儒雅、缜密演绎到位,同时也将吴用身上隐藏的豪迈、大气展露无余。

  作为梁山唯一一位谋士,吴用的鞠躬尽瘁堪比三国时期辅佐主公刘备的诸葛亮。此次在新《水浒》中饰演才智堪比诸葛亮的梁山军师吴用,李宗翰表示从进组当天开始就已经褪去以往所有角色的痕迹,要演一个有特色的智多星。开播至今,新版吴用的细腻缜密、沉着冷静却仍不乏豪迈大气、心怀天下的英雄情结也已初露端倪,李宗翰拿捏到位的不俗演技更得到众网友集体称赞。

  从全剧篇幅来看,吴用戏份大大增加,与宋江旗鼓相当,随之而来的海量的文言文台词也着实考验了一把这位“文戏小生”的功底。李宗翰曾透露自己为此不得不下足了功夫苦练,将台词反过来倒过去地来回品味,以便达到最自然纯熟的状态。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