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吴用人气火爆 李宗翰眼神征服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9日16:04
李宗翰饰演吴用
李宗翰饰演吴用

  由鞠觉亮执导的新版《水浒》开年热播,虽依旧没能避免鲜花与板砖齐飞的命运,收视率却一路飘红,在湖北电视台播出后更迅速霸占收视榜首。剧中主角吴用也在当红小生李宗翰的精彩演绎下人气飙升,成为近日“梁山好汉”中最受观众喜爱的角色之一。而李宗翰的制胜法宝除了一身清冷睿智的气质外,还有他的精彩“眼”技,连导演鞠觉亮也表示,“点将”李宗翰正是因为他的眼神很到位。

  新《水浒》新年伊始亮相,争议之声便此起彼伏声声不停,梁山好汉集体带围脖、男子头上扎红花、武松与潘金莲的“叔嫂情”,林冲被唤“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新版《水浒》对原著的重新演绎把不少角色及剧中演员都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却只有李宗翰饰演的“军师”吴用自亮相至今都免遭“拍砖”,反而被观众称赞“仿佛一朵清冷孤傲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不像个草根军师,倒赛过诸葛风貌”,让这位老版《水浒传》中出镜率不高的草根谋士一跃成为梁山人气偶像,甚至有《水浒》小说的忠实读者在微博上评论称:“我虽然讨厌吴用这个人,但新版吴用让我非常舒服”。

  作为梁山的“金牌大管家”,吴用既要为梁山一切活动出谋献策,又要为壮大梁山兄弟阵营而四处游说……不同于其他百余英雄的一身好功夫,吴用的睿智、冷静、甚至狡诈都需要靠眼神来展现。不过李宗翰一向都被媒体和观众称赞为“眼神用得好”,从《春去春又回》的张来福到电影《剑雨》里的妙僧陆竹,李宗翰的“眼”技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新版《水浒》播出后,也陆续有网友表示:“吴用冷淡犀利的眼神太给力了”、“对新版吴用很是大爱,那阴柔的眼神很犀利”。而导演鞠觉亮也评价李宗翰“眼神很到位”,并表示正是李宗翰的精彩“眼”技让鞠觉亮认定了他就是饰演吴用的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