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剧榜:《相棒9》坚挺 《CONTROL》紧随其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9日15:18

  搜狐娱乐讯 今年的日剧播出逐渐步入新的轨道,新一季的冬季日剧陆续开演,上周共有七部日剧开播,而且富士电视台可以说大获全胜,共有四部日剧上榜,而且其中三部还在前五名。虽然众多新剧开播,但《相棒第九季》还是力挫劲敌,捍卫了自己的冠军宝座,而且收视率还比前一集提升了0.5个百分点。

  上周(2011年1月8日——1月14日)日剧收视率排行榜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相棒第九季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9.8%

2

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8.4%

3

美丽邻居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4.3%

4

外交官黑田康作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点

13.3%

5

美咲NO.1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3.2%

6

任侠看护SP

富士电视台19日晚九点

12.5%

7

冷暖人间

TBS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2.1%

8

告发:国选律师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1.9%

9

隐秘八百八街

NHK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9.8%

10

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

TBS电视台周五晚九点

9.3%

《CONTROL》
《CONTROL》

 
  第二名是富士电视台新剧《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这部剧由松下奈绪、藤木直人和关8组合成员横山裕等人联袂主演,讲述超级热血女刑警濑川里央和性格怪癖心理学教授南云成为警视厅凶犯搜查课搭档,利用人类心理分析和行动分析来解决各种凶恶犯罪案件的故事。该剧是凭借NHK电视台早间剧《GEGEGE的妻子》人气爆棚的松下奈绪初次主演民办电视台日剧,从贤妻变成女警的转变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另外编剧寺田民雄和高山直也曾参加过《交涉人》、《时效警察》等不少推理日剧制作,再加上藤木直人等演员的吸引力,让这部剧成为日本公信榜网友最期待的冬季日剧,因此首播就拿到了18.4%的收视成绩,不知第二集会不会继续保持好成绩。

《美丽邻居》
《美丽邻居》

  排在第三位的也是富士台的一部新剧《美丽邻居》,由两位美女演员仲间由纪惠和檀丽主演,该剧讲述了女人之间的战争,主题是女人喜欢看其他女人痛苦的样子。仲间由纪惠饰演一位神秘美女沙希,搬家做了檀丽饰演的普通家庭主妇绘里子的邻居,搅乱了绘里子平凡幸福的生活。仲间由纪惠过去演出过搞笑、历史等很多类型的日剧,这是她第一次挑战反面角色,演出的时候要理解角色的心情非常辛苦,但这辛苦也有了回报,首播收视率14.3%,成为排行榜季军。

《外交官黑田康作》
《外交官黑田康作》

  第四名《外交官黑田康作》也是富士电视台一部新开播的话题作,是织田裕二2009年主演的电影《女神的报酬》的续集,讲述影片中没有透露的外交官黑田康作的过去,展现了外交界的黑暗,电影的舞台在意大利,电视剧的舞台设定在日本、美国和墨西哥,该剧由织田裕二、柴崎幸以及香川照之等演员合作,而且还邀请了韩国著名男星李秉宪(在线看影视作品)客串,不管画面、演员阵容还是剧情都非常吸引人。

《美咲NO.1》
《美咲NO.1》

  第五名《美咲NO.1》是一部搞笑校园剧,收视率13.2%,这部剧根据藤崎圣人的同名漫画改编,这部剧和《极道鲜师》系列相似,也是看似很不合适的人做老师教育学生的故事。该剧由香里奈主演,她饰演的天王寺美咲是个非常热心的六本木NO.1女公关,受妈妈桑之托到御堂学园高等学校担任老师,谁知她碰到的都是问题学生,但热心的她不能放下这些孩子不管,于是开始用自己独特的经历开始教育他们。第六名是一部特别剧《任侠看护SP》,由草彅刚、黑木明纱、仲里依纱和山本裕典等人主演,是2009年播出的日剧的特别篇,讲述从黑道金盆洗手的主人公以后的发展,以及回到黑道的组员们面临的黑社会组织新挑战。第七名是《冷暖人间》,由于众多新剧开播,该剧收视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

  接下来是第八名《告发:国选律师》,是著名演员田村正和时隔四年多主演的新剧,他在剧中饰演国选律师佐原卓吉,妻子被委托人杀害,但他依旧不要报酬,为弱者服务。出演该剧的还有真矢美雪、相武纱季等,而且第一集还邀请了释由美子、木村多江等演员客串,今后该剧还将邀请国仲凉子、原沙知绘等嘉宾,虽然故事类型比不过推理剧和医疗剧,但成绩也算不错。第九名《隐秘八百八街》是馆博和释由美子等人主演的一部新剧,收视率9.8%。《LADY最后的犯罪心理分析师》收视率比前一周下降了4.5个百分点,排在第十位。还有一部新剧《顶尖医生》也在上周开播,但收视率只有6.5%,没能上排行榜。

  日剧推荐: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

  编剧:寺田民雄、田边满、高山直也

  导演:村上正典、佐藤源太、城宝秀则

  制作人:贷川聪子

  主要演员:松下奈绪、横山裕、藤木直人、与座嘉秋、泉谷茂、北村有起哉、胜村政信、佐藤二朗、臼田麻美

  女星松下奈绪主演日剧《GEGEGE的妻子》之后人气爆棚,还担任了去年红白歌会的主持人,今年她从贤妻变身干练女警,成了《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的超级热血女警濑川里央,这也是她第一次主演民办电视台的日剧作品。濑川在大井町署工作,是警视厅设立的凶恶犯罪搜查课的成员,喜欢喝酒但讨厌甜食,她的搭档南云准由男星藤木直人饰演,是一位极其讲究理论又乖僻的心理学教授,他们利用人类心理和行动分析来解决各种犯罪事件。

  这是一部新型刑警推理日剧,与近来比较受欢迎的犯罪心理素材结合,以刑警推理和犯罪心理学为两大主题,最吸引人的就是刑警和心理学者这对特色组合,他们通过彻底分析罪犯心理,展开与敌人争分夺秒的解密之战。人的行为一定有相应的思考路线,罪犯的行为也一样,警方可以利用案发现场罪犯的行为追踪他的思考模式,最终确定凶手的身份,用行为和思考模式分析来调查案件真相也是本剧的特色和魅力之处。

  剧中两位美男都是很大的看点,第一个是藤木直人饰演的怪人心理学教授南云准,也许所有天才专家都有些异于常人,南云也是其中一位,他性格有些怪异,对学问追根究底,是个心理学天才,藤木直人还为了这个角色留胡子和长发。人气组合关8成员横山裕的演出也是看点之一,他饰演的寺西景和女主角濑川里央从警察学校起就是同学,后来又成了一起追查案件的刑警同事,是个典型的草食男,一直暗恋濑川但始终没有勇气表白。除了几位主演,本剧还有泉谷茂、北村有起哉、胜村政信、佐藤二朗、臼田麻美等很多知名演员,阵容十分豪华。另外,为该剧演唱主题曲的是与癌症做抗争并于去年年底复出的桑田佳佑,他的加盟也为该剧带来了话题。剧中两位主角一冷一热,一动一静,一个是恋爱白痴,一个是只追求真理的学者,似乎很难相处融洽,他们的合作以及感情走向都很值得关注。(文茜/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