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夏家三千金 > 新闻报道

郑罗茜挑战哭戏 笑称“坏人”不好当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9日13:50
郑罗茜《夏家三千金》剧照
郑罗茜《夏家三千金》剧照

  转自:每日新报

  新人演员郑罗茜2011年迎来开门红,继军旅剧《第五空间》作为开年大戏在CCTV-8黄金档首播后,她主演的青春时尚剧《夏家三千金》将于本月22日登陆安徽卫视。该剧由琼瑶剧金牌导演率班底倾力打造,内地女星戚薇(在线看影视作品)唐嫣(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檬等加盟。郑罗茜在剧中首次出演反派孙晓箐,这个谎话连篇、心机颇深的角色,很难让人与《第五空间》中积极乐观好强的白羽扯上关系。日前,《夏家三千金》在京召开发布会,记者专访了郑罗茜,她自曝接拍《夏家三千金》,只是为了尝试一下并不擅长的哭戏。

  记者:感觉你的性格很开朗,当时是怎样接下这个反面角色的?

  郑罗茜:当时是剧组临时换角,比较急的那种。其他角色都定了,他们找到我。正好我在家养腰伤,看了下剧本,觉得还挺有挑战性的。以前没演过反派,尤其剧里面有很多哭戏,就想试一试。

  记者:你以前没有挑战过哭戏吗?

  郑罗茜:我是个不太爱哭的人,上学的时候就挺怕演哭戏的,感觉挺难的,就一直没怎么演过哭戏。这几年发现对人物的把握和理解到位了,自己还是可以演哭戏的,所以就接了,我觉得这对自己的演技是个很大的挑战。

  记者:《夏家三千金》里面你演的孙晓箐是个反派角色,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郑罗茜:孙晓箐小时候父母被债主逼债,走投无路后双双自杀,失去至亲;小小年纪被养父逼迫去乞讨,要来的钱都给养父去喝酒、赌博;好不容易逃离这个家后,又被孤儿院收留……孙晓箐一直很努力,很奋发,就是想脱离这种生活。童年的生活遭遇让她的心理产生了一些扭曲,对待社会和感情都比较偏执。剧里面讲的故事就是她为了达到目的说了一个谎,但是之后的人生中,为了圆这个谎言就不停地编造各种谎言,活得很累很辛苦,是个比较悲情的角色。

  记者:那是怎么理解和演绎这样一个坏女人的?

  郑罗茜:孙晓箐的坏主要是心里坏,所以心理戏比较多一些,我主要从眼神啊、动作还有语气方面强调她的一些坏心眼。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大量的画外音,很多人物的心理活动都是靠画外音表述出来,因此我只是在言行举止上做一些配合。不过,演坏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坚定信念,这样才会演得真实,说谎也会说得有力度一些。

  记者:孙晓箐那么能骗人,演完这部戏之后自己会染上这个毛病吗?

  郑罗茜:应该不会。因为孙晓箐有一套自己的思维模式,而且很多情节都是剧本设计好的,也不可能随便就带到生活中来。她说谎的时候一边说,一边请求别人的原谅,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其实,如果没有真正有那个心计和目的的话,还是挺难做到这一点的,一边哭一边还想着怎么算计人。我拍这部戏的过程中就觉得太累太复杂了,赶紧杀青吧。因为平时我自己就很简单,没孙晓箐那么复杂的思维模式,感觉人活到那个地步,真是太恐怖了。新报记者 张侠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