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影响胜电影 元老刘威葳解密异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19日10:05
刘威葳参演电影《风声》
刘威葳参演电影《风声》

电视剧《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
电视剧《风声传奇》主演刘威葳

  搜狐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风声传奇》持续在各地热播。其影响力已经与同名电影《风声》不相上下。借由电视剧播出时间跨度久,电视银屏收看载体更为迅捷的优势,《风声传奇》大有在声势上超过电影《风声》的迹象。对此,剧中几位主创均表示很高兴看到《风声传奇》的成功。把已经成功的电影题材,再度创作成同样成功的电视剧,《风声传奇》是制片人李波继《身份的证明》之后的梅开二度。但在影视行业内,这却独树一帜。李波工作室也成为电视剧行业的一大标杆。

  影响力战胜同名电影 李波自创电视剧新门派

  自去年年底陆续开播以来,《风声传奇》已经相继在南京、哈尔滨等多座收视重镇攻下收视率冠军宝座。其上星播出事宜也已经进入倒计时。届时,该片的影响力将更为强大。声势则招来同行业人士的侧目。

  这是制片人李波继电视剧版《集结号》—《身份的证明》后,第二次把年度的国产卖座电影改编成电视连续剧。除了依靠华谊兄弟的优势平台之外,李波工作室本身在电影改编电视剧上拥有足够的艺术创作水准,也是其中的关键。特别是这一次的《风声传奇》,在电影版本几乎把故事说尽疑点用光的基础上,依然找到了新的故事开拓点,则不得不赞叹主创的良苦用心了。对此,女主角刘威葳表示,李波老师开创了一个电视剧领域的一个新门派。自己希望接下来还有机会继续和李波老师合作。

  解密两大版本不同 刘威葳《风声》后人气急升

  尽管电影《风声》和电视剧《风声传奇》都创造了相当大的社会影响力。但是其中的不同也很明显。作为唯一两部影片都参与演出的演员,刘威葳也介绍了其中的不同。对于电影《风声》,刘威葳表示,作品要在2个小时内征服所有观众,因此导演再用减法拍戏,“片子里不会有一句台词是可要可不要的”刘威葳说。而对于电视剧《风声传奇》,刘威葳则表示,一部30集的作品要拿住观众,细节的处理非常重要,她说,“《风声传奇》里,每个人物和每个细节的塑造,都是为了故事主线服务。而这些细节的质量,则是支持起观众一集又一集看下去的根本保证。”

  据悉,《风声传奇》后刘威葳的人气激增,不少谍战剧的女特工角色都想找她来出演。而刘威葳对此则坦言,感谢朋友们对李宁玉的厚爱以及对自己的支持。而对于接下来自己最想演出的角色,刘威葳坦言最重要的是挑战。她开玩笑地说,如果能找自己演出容嬷嬷这样的角色,并且把她演出彩。想起来也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