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第68届美国金球奖 > 最新动态

评审传受贿 落幕不到24小时金球变“黑”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9日08:38

  检举人

  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前公关负责人迈克尔·拉塞尔

  指控内容

  该协会成员收受影视公司的好处,作为回报,投票支持作品。

  协会将金球奖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出售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

  佐证人

  多次采访奥斯卡、金球奖的资深娱记麦若愚

  北京时间1月17日,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好莱坞落幕,出席颁奖典礼的明星也可谓是近年来风头最强劲的一次。不过就在金球奖落幕不到24小时,却惊传金球奖评审涉嫌“受贿”。

  到法院告状金球奖在“贿”奖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前公关负责人迈克尔·拉塞尔指控该协会成员收受影视公司的现金、度假旅游、住宿、礼物等好处,作为回报,记者协会成员在金球奖评选中投票支持这些影视公司出品的影视剧。拉塞尔还指控,协会将金球奖红地毯的摄影位置出售给一些不知名的媒体。该诉状已经提交洛杉矶高等法院。

  明星陷麻烦德普和朱莉都有问题

  早在去年12月,金球奖提名名单公布后,“受贿”疑云就开始浮现。例如,约翰尼·德普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机密邂逅》上映后恶评如潮,结果却成功入围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提名,令人大跌眼镜。另外有英国媒体曾爆料说影片《滑稽表演》的出品方曾在拉斯韦加斯招待协会成员,才让《滑稽表演》同样顺利入围提名。

  对于该指控,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拉塞尔等人的指控完全是无稽之谈,真正的原因是拉塞尔不满协会在合同期满后没有与他续约,他试图利用金球奖这个舞台继续获利的计划落空,所以才会无端指控协会。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资深娱记称:“真有特殊待遇哦”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采访到曾多次参与采访奥斯卡、金球奖的台湾资深娱记麦若愚。对于金球奖爆发的“贿选”丑闻,麦若愚表示自己就曾亲眼见过好莱坞外记协会的记者们享受特殊待遇:“因为外记协会的会员就那么100人左右,金球奖就是他们来投票,所以电影公司和明星们跟他们都认识。比如我经常去采访国际影展,那我们的采访跟他们是分开的。明星跟我们可能就会爱讲不讲,摆臭脸,但是跟这些记者就会有求必应,合影、签名。他们知道到了年底,金球奖投票就是这些人,当然要讨好。”

  而除了在采访中有优越性,平时电影公司还会安排记者们旅游度假,麦若愚表示:“因为我有认识的记者就是这个外记协会的,比如一部片子要上映前安排采访,他们首先会亲自送上电影的礼品。然后可能会安排外记协会的记者去一个旅游胜地采访,虽然也要工作,但更多的时间是让大家去玩。所以名义上是去工作,但实际上就是半卖半送地给你一个度假机会。”

  不过麦若愚也强调,即使真的有所谓的“贿选”,也绝对不可能是临近金球奖才贿赂,必定是从平常就要慢慢积累,因为这样才不会被外界质疑。而对于“贿选”的真实性,麦若愚则笑着说:“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反正双方都有自己的说法,因为讨好外记协会是个漫长的过程,所以不容易抓住把柄。”

  技术帖

  奥斯卡能“贿选”?非常难!

  而对于奥斯卡的评奖机制,麦若愚则表示要“贿选”非常难:“因为奥斯卡是整个好莱坞演艺工会的人来投票,起码都有3000人以上,而且当中还有好多大明星、大导演。这个要想贿赂就很难了,除非你买通一半以上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