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1月19日上映 > 《新少林寺》新闻

谢霆锋:打也是一种身体语言 让反派更坏更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1月19日06:03
谢霆锋剧照
谢霆锋剧照

  信报1月19日讯 今天起,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新片《新少林寺》将在全国上映。这是导演陈木胜与谢霆锋的第四次合作,陈木胜笑说谢霆锋是个不折不扣的武痴,甚至用离谱形容他:“他在家打木桩打到手起茧,有时会打电话告诉我,已研究了一套棍法,可以放入电影中用,更说要立即秀给我看。”说到对武戏的热爱,谢霆锋表示,“是因为我对武术的热情吧,我一直相信打也是一种身体语言。”

  希望自己的角色一直推陈出新的谢霆锋,这次扮演一个大反派。他自己为人物添加了许多动作,只希望能挑战更坏的极限,“如果观众在电影院里看到这个反派时会咬牙切齿、很想把这个人杀了,那我就成功了。”

  接戏原因

  太想跟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

  信报记者(以下简称信):接演《新少林寺》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谢霆锋(以下简称谢):我拍戏条件很简单,第一是整个剧组在用心一个电影,第二我要觉得剧本吸引我、很好玩。而这次我也在想,我入行那么久也没跟刘德华合作过,所以希望能和他合作一下。

  信:在你心中,少林寺意味着什么?

  谢:我觉得是一种精神,一种慈悲的感觉。

  信:你觉得《新少林寺》和老版《少林寺》的区别是什么?

  谢:大家都会用李连杰的《少林寺》与现在这个版本做比较。其实我很想跟大家说,不要比。因为我们这次不是重拍《少林寺》,我们是重新写了一个故事。如果大家还是拿几十年前的眼光去看现在的电影,我觉得是错的。之前的《少林寺》只是讲功夫,而我们这次是突出人性。

  信:你在《新少林寺》里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谢:我演一个军阀,叫曹蛮。在戏里是华哥的得力手下,但是之后我的思想就刚好跟他相反,变成了一个反派。

  刻画反派

  自加舔范冰冰的戏份

  信:这次演反派一号,对你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谢:我一直不觉得东方电影能把坏人的极限拍出来,所以我这次很希望可以演得比以前的反派更坏、更贱,这可能就是最大的挑战。虽然有很多东西会有限制,但如果观众在电影院里看到这个反派时会咬牙切齿、很想把这个人杀了,那我就成功了。

  信:你想把角色演得更坏,有没有加入一些自己的方法来做到这点?

  谢:有,很多是在对白和表情的把握上。还有比如说我在一场戏里面,要把华哥一家人弄得很惨,我就自己加进去一个舔他太太(范冰冰饰)脸的动作。那让人看起来会很不舒服,但一下子就把人物的性格和状态都表现出来了。

  信:你有没有觉得,有时一个人到了极限就跟变态有些相似?

  谢:有,肯定会有,就好像我这次演的曹蛮一样。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想的和懂得的都是歪理,但他自己不觉得。在别人眼中他可能是错的,但在他自己心里面他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正常的。

  信:听说在拍摄中,剧本一直在修改,这会不会让你对人物的把握出现误差?

  谢:不会。对曹蛮这个人物我早就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定位,他的个性就是那样的。对白换了,我只不过需要换个方法去表达而已,但意思还是一样的。

  热爱功夫

  打也是一种身体语言

  信:你近几年接拍这么多动作片,是出于兴趣还是你真想做动作明星?

  谢:我也很想拍一些舒服的爱情电影。我问过林超贤导演,为什么我老是接到一些需要我打的剧本,他回答了一个我觉得很妙的答案——他说第一投资方付了那么多钱给你,第二就是要找一个会演一点点、样子又比较好看、又会去拼命的演员很难得,就四个字——找你方便。打又自己来,演又自己来,死又自己来……什么都自己来不是很方便吗?其实我也明白,这也是因为我对武术的热情吧。我一直相信打也是一种身体语言,从来不认为演戏有打戏和文戏之分,我觉得我的打戏就像我的台词一样重要。

  信:你接拍《新少林寺》有没有特别去学一些少林功夫?

  谢:我演的是反派,所以我打什么都可以。我真的很热爱功夫,但我知道就算给我三年五年,我也很难打出少林拳法的味道,所以我一开始就跟导演讲好,说我不能演少林和尚。

  信:所以说,戏里你打的是独家的谢霆锋拳法?

  谢:打戏只有打出人物的个性才是最精彩的。比如说电影里的几场打戏,变成反派之后,我第一招打人家就是踢人家要害,那就一下子表现出那个人有多贱、多下流。我要打出来的就是这种效果。

  信:你觉得功夫对你意味着什么?

  谢:自律性。让我学会用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学会检讨自己、收放自如。

  关于未来

  人无完人 但能更好

  信:你拍《新少林寺》最大的痛苦是不是骑马?

  谢:肯定是。我鼻子对马过敏,而且我有哮喘,过敏跟哮喘都很麻烦。

  信:《新少林寺》中,你最难忘的戏份是什么?

  谢:我很喜欢我跟吴京对打的那场戏,还有我杀他那场戏。导演设计的动作都很漂亮,拍出来的感觉也很有禅意。另外就是我把范冰冰压进水缸里面的那场戏,想法满特别的,我也觉得演出了那个坏人的味道。

  信:你对《新少林寺》有什么期望?

  谢:我的期望是——当然这样说可能很普遍或者很俗,但每个演员都会说希望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我也一直都强调,好剧本是可遇不可求的。这次我终于有一个出演反派的机会,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把握。希望这一次,真的会让你们不光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谢霆锋,还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大反派。让你们觉得反派也真的可以演得那么贱、他的歪理也真的可能有道理。

  信:你是完美主义者吧?

  谢:人就是人,不可能有完美这两个字出现的,所以肯定可以更好。

  信:你以后的重心就是影视吗?还会不会唱歌?

  谢:角色我在意推陈出新。《十月围城》的阿四就跟我以前拍的三十几部电影完全不一样。虽然我暂时不打算出唱片,但唱歌依然是收入来源,而且对我也很重要,所以我还会登台演唱。

    信报记者 唐雪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