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拍摄过半 王全安:性感的标准不是脱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9日02:47

  新京报1月19日讯 (记者 杨林)王全安导演的新片《白鹿原》已拍摄大半,这部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影筹备长达九年,中间更换五任导演,最后才落到陕西人王全安手上。影片开拍前后,有关女主角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与经纪公司纠纷、情欲戏处理等话题引发热议。上周该片开放媒体探班,王全安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情欲戏不一定要演员“脱”。

  谈到《白鹿原》总绕不开“情欲”二字,王全安认为,故事不仅讲男人和女人,更是讲人和土地的关系。“土地孕育万物,土地就成了女人。女人对于男人来说,繁衍是个首要的功能。对于白鹿原的人来说,不管世道怎么变,都得留个后,也就是繁衍,繁衍才是影片的主题。”不过王全安表示,人类的繁衍是由情欲滋生,因此情欲是伟大也是天经地义的。

  对于情欲戏的把握,王全安更重视美感与尺度,“我不觉得脱就是性感的标准,就算尺度很宽松也不会那么做。情欲的表达在于控制人们对性的想象,而不是直接表现性,要征服观众的心理而不是感官。”王全安称,他之前的《图雅的婚事》《月蚀》《纺织姑娘》多以表现女性为主,因此他能够很好地掌握女演员的心理,拍起来并不会感到困扰,倒是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刚三位男演员现场飙戏,让他心脏有点受不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