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格局》重现中美往事 唐国强首演老年毛泽东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18日15:23

  北京晚报1月18日讯(记者陈滨)昨天,再现毛泽东与尼克松历史性握手的电影《大格局》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项目的启动仪式。导演宋江波、编剧张笑天携剧组主创为影片揭幕,主演唐国强直言,演80岁的毛主席难度大。

  近年来,唐国强成为演毛主席的专业户。电影《长征》、《开国领袖毛泽东》、电视剧《长征》、《解放》、《建国大业》中,他神似多于形似的表现,不照搬原型,更生动更形象的表演很快为观众所接受,但是这次他仍扮演毛主席心里却犯难了。他谈到这次主演有难度,“我演过年轻时代的毛主席,中年时代的毛主席,就是没演过80岁的毛主席,这次很有挑战;因为毛主席是一位精神领袖、伟人,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导演宋江波介绍说,此片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0周年、中国重返联合国40周年的献礼影片,主要讲述了1969年到1972年间中国与世界之间的尘封往事。其中有很多街知巷闻的故事,也有鲜为人知的秘密都将在这部影片中揭晓,其中不乏剑拔弩张的百万大军屯兵珍宝岛等军事背景,也有美国乒乓球队访华的珍贵一幕,也有毛泽东与尼克松握手的历史瞬间,以双向视角关注美国和谐开端重现当年“让子弹飞不起来”的历史性场景,影片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取景拍摄,还远赴美国、法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取景。据悉,制片方得到了美国好莱坞演员经纪公司的大力支持,外籍演员也可能参与其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