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青蜂侠》 > 最新动态

《青蜂侠》北美票房夺冠 周杰伦:给歌迷信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1年01月18日01:33
周杰伦在首映现场摆出打功夫的姿势
周杰伦在首映现场摆出打功夫的姿势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信息时报1月18日讯 周杰伦(周董)打入好莱坞的首部电影《青蜂侠》,上周五在北美开画,首周票房预计将收获3400万美元,成为票房冠军;昨日又在北京百老汇新世纪影城举行隆重的首映礼,2月6日起就会登陆中国。北京是《青蜂侠》在美国首映后的第一站海外首映式,作为东道主的周董与导演米歇尔-冈瑞、“青蜂侠”扮演者塞斯-罗根一起亮相,终于在自己的地盘一尽地主之谊。专访中周董自信满满地表示,很高兴让好莱坞剧组人员见证了自己在华人中的影响力,“我觉得替华人争了一口气,让他们知道华人不仅靠打,也能唱、能舞……我觉得自己背负了很大的责任感、使命感,想让歌迷知道这10年来他们没有跟错人。”

  《青蜂侠》最为人所熟悉的版本就是1966年美国ABC电视台拍摄的同名电视剧,由当时初到好莱坞闯荡的李小龙饰演“加藤”一角,他在片中的风头远远盖过主角青蜂侠,由此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很高兴打败很多亚洲大牌

  对于自己如何获得导演的垂青出演“加藤”,周杰伦说,当时听说原定出演加藤的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不演了,自己也很震惊,觉得是个好机会,“在我印象中,这就是个特别酷、特别屌的角色。”最初,他通过网络交流工具Skype跟导演用英语对谈,后来又飞去美国试镜,没想到会被导演一眼相中。

  “而且,他们最初不知道我是很出名的歌手,不是因为我的名气而找到我,后来当他们知道我的影响力后,这反而变成一个惊喜。包括詹姆斯-卡梅隆,导演和剧组不少人后来都受邀去看了我的演唱会,才知道其实我已经出道10年,在华人中有很大影响力。”周董笑言:“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难得的机会,因为我知道同时有好多人都在争取,包括亚洲很多大牌演员。能够打败他们,觉得特别爽!”

  代表作《双截棍》出现片中

  “电影在美国首映的时候,华裔的乐迷在门口站了一排,让我特别感动,觉得替华人争了一口气,让他们知道华人不仅靠打,也能唱、能舞,这是我拍了这么多部电影得到的最大好处。我觉得自己背负了很大的责任感、使命感,想让歌迷知道这10年来他们没有跟错人。因为从小到大我做每样事情都一定要争第一,学业除外啊,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我都会特别较劲。”至于出演《青蜂侠》曾因英文太差、口音不准而引来反对的声音,周杰伦说,“每个人都有他们个人的意见,我不会很在意。对我来说,加藤就该由中国人来演,因为个人民族意识比较浓,觉得能够置入中国文化和形象在电影里是一件特别骄傲的事。”他透露,片中除了出现自己的《双截棍》等歌曲,还有座驾黑美人也应用了中文标注。

  谈到表现被评价盖过主演塞斯-罗根,周杰伦却表示:“他是个非常优秀的喜剧演员,同时也很有编剧才华,虽然看起来笨笨的,其实比我聪明,选了一个特别讨喜的角色。他让青蜂侠这个人物变得更像平凡人,跟我们平时所了解的蝙蝠侠、蜘蛛侠这些英雄主义的形象有很大不同,让这个人物更容易让大家接受。”

  想用好莱坞的预算拍片

  首次到好莱坞拍戏让周杰伦觉得特别自由,“大家都知道自由是艺人追逐的东西,当没有狗仔队追逐时,感觉像在度假一样”,而这也是周杰伦有史以来参与的预算最高的一部电影,“好莱坞拍电影最大的不同是,电影有很高的预算。国内拍电影都讲究快、狠、准,而国外拍电影每个镜头都要拍很久”,周杰伦说,自己也利用这个等待的时间写了不少歌。此外,片场总有吃不完的东西,喝不完的水,因此他在那段时间胖了很多,“我和塞斯一个减肥一个增肥,都为这部影片牺牲了‘形象’”。

  电影在北美上映后反响不错,周董强调,“从没想过要靠电影打进好莱坞,但也许这次会成为自己进入好莱坞的一个跳板。以后也许能够用好莱坞的预算来拍一部电影也说不定。”最起码,如果《青蜂侠》要推出第二集的话,他一定会加盟。

  导演米歇尔-冈瑞:我并不知道他这么有名

  首次来华的导演米歇尔-冈瑞对周杰伦在片中的表现不吝赞美之辞,更透露,影片在北美上演时,影评人给周杰伦打了90分的高分,远远超过主演塞斯。“也许Jay(周杰伦)由此打开他的美国电影之路”。

  米歇尔表示,最初周杰伦吸引到他的是在一部电影中的表现,片名忘了,但一段打台球的画面让人觉得特别酷,特别自然,很符合加藤一角的要求。后来,当剧组人员一再追问他,你真的想找一个非常流行的歌星来当我们的主演吗?“我才意识到周杰伦是多么有名。”

  塞斯-罗根: 周杰伦比亚瑟小子厉害

  作为编剧兼主演,塞斯-罗根在片中的表现并不如又是飙车、又是弹钢琴、打篮球的周杰伦抢眼,塞斯表示,不介意被周杰伦抢去风头。“青蜂侠就像个白痴一样很蠢,加藤比他有魅力。如果大家感觉不到这一点的话,那说明电影是失败的。我们想突出的也是,加藤做了那么多事情,却都归功于青蜂侠名下,加藤这个人物是怎么想的。”

  塞斯表示,周杰伦的出色表现甚至让他嫉妒,不论英语、打斗和驾驶,每天都在进步,用不了几周就会对着剧本发挥,甚至在片场讲笑话。“而且他比亚瑟小子强多了,他所有的专辑我都有,而亚瑟小子的唱片我一张也没有。”原来,周董送了塞斯一整套专辑,还每天在片场大声播放自己的音乐,“强迫”别人聆听,在他的努力下,他的作品也出现在片中。

  如此耗尽心力,原来林超贤是想将当年波斯湾之役重现观众眼前。谈到这场预算花上1500万港元拍摄的开场戏,他透露是从影以来最大阵仗的一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